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股下半年或面臨回檔壓力

纽约
2019-07-06 16:49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5日電綜述:美股下半年或面臨回檔壓力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降息預期和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緩解帶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本周震盪走高,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累計上漲了1.21%、1.65%和1.94%。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在多重因素影響下,美股下半年或將面臨回檔壓力。

現階段,市場普遍對美聯儲降息及其影響持樂觀態度。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資者應對降息預期保持謹慎和理性的態度。

美國勞工部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非農部門6月新增就業人數高於市場預期,相比5月疲軟的就業資料更是有顯著反彈。一些機構據此推測,美聯儲將在7月降息的可能性因此發生變化。

美銀美林表示,隨著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反彈,最近3個月平均新增就業人數從14.7萬人提升到17.1萬人,因此預計美聯儲7月將保持現有利率水準,可能會在9月降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從此前的29%降至9%,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則從70.8%提升至91%。

此外,穆迪分析公司貨幣政策研究主管瑞恩·斯威特認為,雖然強勁的就業資料緩解了市場擔憂,但美國就業市場正在放緩的趨勢仍未改變,美聯儲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下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國會出席聽證會。美銀美林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這是鮑威爾在7月例行議息會議前引導市場預期的機會。"鑒於宏觀經濟資料較為強勁,預計鮑威爾將對市場認為美聯儲在7月降息進行反擊。"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動向,特別是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日發佈擬對歐盟產品加征關稅的"補充清單"的消息,給市場帶來負面情緒。BMO資本市場公司美國債券策略負責人伊恩·林根表示,相關動態消息顯示全球經濟依舊面臨一定不確定性,這令投資者擔憂。

在經過上半年顯著增長之後,從技術層面上看,不少分析師認為,美股在今年下半年很難維持強勁的上漲勢頭。

LPL金融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里安·德特裡克表示,上半年股市上漲越多,下半年出現回檔的可能性就越大。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上半年上漲約17%,因而美股在第三季度出現調整、甚至兩位數的回檔都有可能。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證券策略師邁克·威爾遜預計,美股在今年第三季度將出現10%的回檔。

新華財經分析師張騏認為,本周美股上漲動能主要是美聯儲下調利率的預期。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宣佈兩名美聯儲理事提名人選,均為鴿派典型代表,強化了降息預期。不過,從宏觀上看,經濟資料出現分化。儘管5日公佈的非農新增就業資料遠超預期,但此前美國私人部門6月新增就業資料、6月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等資料均顯示經濟繼續放緩。從微觀上看,上半年涉及美企的跨境並購交易規模同比下降48%,創2014年同期以來新低。因此,美股要真正形成向上突破,還需更多利多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