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股6月強勁收高 未來走勢或現調整

纽约
2019-06-29 21:4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6月28日電綜述:美股6月強勁收高 未來走勢或現調整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8日以小幅收漲結束了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整個6月,三大股指漲幅均超過6%;相比今年年初,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漲幅約為1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超過20%。分析人士認為,美股將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大阪峰會後就短期走勢做出選擇,美聯儲貨幣政策和7月開始的財報季也將影響股市走勢。

受美聯儲釋放鴿派信號等因素推動,6月份美股展現出良好上漲動能,標普500指數20日、21日連續兩個交易日在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其他兩大股指也攀上高位區間。

市場近期預測美聯儲將在7月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或者25個基點,然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25日發表講話時沒有作出降息承諾,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詹姆斯·布拉德則對一次降息50個基點表示異議,市場對美聯儲大幅降息預期有所減弱,本周美國股市多次出現漲跌不一的情況。

美聯儲將於7月30至31日舉行下一次會議。市場研究機構"投機商"公司創始人拉裡·貝內迪克特認為,美聯儲可能降息一次以安撫市場,再次降息會間隔較長時間。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將是影響美股短期走勢的重要因素。

裡特佈施同仁公司總裁吉姆·裡特佈施表示,不排除下周市場風險偏好降低,美國股市可能會很大程度上回吐本周的漲幅。

美銀美林28日發佈報告說,G20峰會等重要事件和下周公佈的宏觀經濟資料將決定美聯儲是在7月還是9月降息,尤其需要關注G20峰會、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資料和6月新增就業資料。

美國多家銀行將在7月中旬陸續公佈今年第二季度財報,美國股市由此正式進入財報季。市場預計,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企業每股盈利將同比下降超過2%,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同比下降。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下半年交易影響市場的因素主要來自以下方面:一是當前美國庫存週期、產能週期、房地產週期向下,內生經濟增長動力減弱,經濟進入週期性放緩階段。二是美國資產價格持續幾年高位運行,美股其實已經走出10年大牛市,面對已經高企的股價,如果7月僅一次降息25個基點,這樣的有限寬鬆難以提振高位震盪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