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標普500指數創2018年9月以來首個“五連漲”

中国财富网
2019-01-11 08:45

已收藏


美國當地時間1月10日,美股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漲。其中,道指漲0.51%報24001.92點,重新站上24000關口;標普500指數漲0.45%報2596.64點,創2018年9月以來首個“五連漲”;納指漲0.42%報6986.07點。

板塊方面,房地產和工業板塊表現出色,零售股集體下滑。梅西百貨當日股價下跌近18%,此前該公司公佈11月和12月同店銷售額僅增長1.1%,該公司還下調了2018財年的盈利和收入預測。梅西百貨股價的大幅下滑拖累了整個零售板塊,標普零售ETF(XRT)下跌超過1.5%。個股中,柯爾百貨股價下跌4.8%,諾德斯特龍下跌4%。

素來有“聯儲大鴿”之稱的偏鴿派官員、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是2019年的FOMC票委,他接連兩日反對進一步加息,也不排除在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投下反對票。

布拉德10日表示,他懷疑2018年12月的加息就“做過頭了”,當時他表達過反對,擔心美聯儲正處於一個“政策錯誤”的懸崖邊緣。他曾建議將“通脹預期走軟”這種表述放入12月FOMC會後聲明中,並堅定地認為“美聯儲已經走到了加息的盡頭”。

當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與凱雷集團聯席執行董事長David Rubenstein對話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再度表示,鑒於通脹資料的現狀,美聯儲有能力在利率問題上保持耐心。

高盛表示,投資者應抓緊機會買入被低估的資產,因目前任何積極的政策面消息或好於預期的經濟資料都能令市場反彈。高盛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如果經濟發展態勢如預期一般強勁,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只會放緩不會衰退,且美國利率已經接近峰值,風險資產的反彈空間將更大,而錯失反彈機會的投資者都將失去在2019年創造奇跡的良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