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創春節後最小成交量 滬倫通啟動藍籌股受青睞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09:58

已收藏

週一,A股小幅震盪,大小指數分化比較明顯,上證50指數盤中一度漲逾1%,創業板指則表現較弱。兩市成交量有較明顯的萎縮,滬市全天僅成交1431億元,創春節後最小成交量,深市成交量自2月12日以來,首次跌破2000億元,全日成交1926億元。

成交量的大幅萎縮,或與目前進入6月中下旬,屬於季末及年中階段,各方因結算需求,市場資金面會有些許波動。但從中長期來看,整體流動性仍較為寬鬆,加之近期對於消費、基建等領域逐步政策利不斷好落實,以及全球寬鬆氛圍漸趨形成。現在市場交易情緒的低落,反而意味著中期參與的性價比正在逐步提升,或許撿便宜的時機又將到來。

短期,兩融資金再度大幅淨流出。截至上週五,兩市融資餘額合計9018.7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45.47億元。北上資金昨日微幅淨買入5.0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5.41億元,深股通淨賣出0.34億元。

滬倫通啟動

雖然大盤整體弱勢,但看點還是較多,因諾貝爾獎得主屠呦呦及其團隊的青蒿素抗藥性研究獲得進展引發市場關注,醫藥板塊領漲,作為負責開展臨床試驗的昆藥集團一字漲停,醫藥指數跳空高開並一度上漲近2%。在昆藥集團強勢帶動下,隴神戎發、譽衡藥業、北大醫藥、四環生物等10只醫藥股漲停,華森製藥、賽隆藥業、海利生物等漲幅居前。

昨日,另一則重要消息是滬倫通正式啟動。中英兩國17日在倫敦開啟第十次中英經濟與財金對話,倫敦證券交易所舉行了滬倫通揭牌儀式。英國財政部表示,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中有260家公司可能有資格在倫敦上市。

雖然沒有公佈具體的260家公司是哪些,但以銀行為代表的藍籌股肯定佔有相當大的比例。昨日銀行股大部分飄紅,這也是昨日上證50指數能強勢上漲的重要原因。

華泰證券將成為滬倫通第一家登陸倫交所的A股公司。華泰證券上週末公告,正在申請發行GDR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已確定此次發行的最終價格為每份GDR20.5美元。在超額配售權行使之前,本次發行的GDR數量為7501萬份,所代表的基礎證券A股股票為7.5億股,募集資金為15.38億美元。昨日,華泰證券小幅高開高走,帶動券商大部分上漲,對昨日滬指的飄紅也起到重要作用。

兩隻退市整理股不斷刷新歷史下限

兩隻退市整理股,近期不斷刷新A股的相關歷史紀錄,也引起市場的關注。

退市海潤昨日開盤再度跌停,收盤每股僅0.18元,創A股歷史最低收盤紀錄(退市昆機盤中最低曾也達到0.18元),成史上最便宜A股,退市海潤已經連續19個跌停,因昨日收盤封單仍高達逾4.3億股,今日大概率會再創A股歷史最低價。

另一隻打破A股歷史紀錄是華澤退,進入退市整理期的華澤退已經連續第41個交易日跌停,創A股最長連續跌停板紀錄。截至昨日收盤報0.69元,41個交易日累計下跌94%。

受退市海潤與華澤退連續創紀錄下跌影響,在上周剛有起色的ST板塊昨日再次大幅下跌,板塊指數低開低走,*ST印紀、*ST剛泰、*ST節能、*ST華業等21只股跌停。其中*ST華業昨日收盤0.92元,已經連續7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面值,距20個交易日低於1元面值的退市紅線再邁進了一步;ST大控在上周剛收復1元面值,昨日再次跌到0.99元。

德邦證券表示,經濟基本面上,對指數支撐力度較弱,指數沒有抗壓翻盤的能力。政策面上,專項債新規對於經濟的拉動可能沒有市場上預期的那麼樂觀。近期,臨近科創板正式開板交易,政策基調以維穩為主。因此,指數維持震盪走勢的概率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