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再擴容料成A股行情催化劑

中国财富网
2019-05-13 09:22

已收藏

經歷上周跌宕起伏,本周市場將進入情緒修復期。儘管周初可能面臨分化考驗,但行情回升不乏催化劑,如明晟指數公司(MSCI)即將進一步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準指數中的納入因數等。

總的來看,市場企穩後仍有震盪整理需求。在當前位置,“核心資產+硬科技”是做多兩大抓手,這也是眼下許多主流機構的共識。

客觀看待本輪調整

回顧本輪調整,大致可分為兩個階段。首先是4月22日-4月30日,調整誘因來自兩方面:一是前期利好因素從流動性到基本面改善預期均逐步兌現;二是一季度股市快速上漲後,技術確實有調整需要。應該說,這一階段調整是良性的。

第二個階段是5月6日-5月10日。在外部事件衝擊下,不確定性左右了市場情緒。“這一階段,尤其是5月6日和10日市場走勢,對後市行情很有借鑒意義。”一市場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5月6日許多股票跌停。在10日收盤後,一些績優白馬股已收復失地。雖然“黑天鵝”事件不可預知,但在牛市中還是能找到避免或減少虧損的方法。

這位人士說,近期北上資金流進流出頻率加快,市場存在部分內資跟隨外資情況。10日,在沒有北上資金參與下,三大股指均長陽反彈,雖有超跌因素,但更多是基本面支撐下A股自身韌性使然。但也要客觀認識到,北上資金在本輪牛市中的積極作用。按照此前預期,MSCI本週二將宣佈進一步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準指數中的納入因數的具體情況。國盛證券策略研究指出,4月外資流出更多是階段性離場,並非系統性轉向。隨著此次MSCI再次擴容臨近,外資佈局視窗將再度開啟。MSCI今年預計將帶來4600億元增量資金。

短期現調倉良機

從大方向看,市場整體趨勢是上行的。短期來看,止跌企穩、震盪整固是第二輪上漲前的必有動作,那麼在這個階段,投資者該如何佈局?

中泰證券策略分析師陳龍表示,“核心資產+硬科技”是配置方向。對擅長價值的投資者,下跌是買入核心價值股的機會。對擅長成長的投資者來說,在跌後反彈過程中,成長股彈性更大,應加強硬科技股票配置力度。

國泰君安策略分析師李少君表示,在市場動能切換的中繼階段,波動預計會加大,但也為投資者佈局動能切換創造機會。在配置上需關注三條主線:首先,滯漲且基本面向好的銀行、非銀(保險)仍是基於防禦的良好選擇;其次,把握高景氣與盈利穩定性,看好消費能力回升與低估值共振的商貿零售、旅遊、養殖、食品飲料等行業,看好漲價邏輯下的豬、雞、白糖等細分領域;最後,科創板落地在即,看好受益創新和改革紅利的熱點主題。

中信證券策略研究指出,預計全年A股市場增量資金淨流入量約為8952億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約6823億元。預計今年第二輪上漲在節奏上要慢於風險偏好驅動的第一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