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內首只跟蹤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正式發行

中国财富网
2019-04-09 09:38

已收藏

4月8日,國金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增強基金(LOF)正式發行,該基金投資於2018年6月28日發佈的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基日為2006年7月31日。該指數的成分股是標普中國A股BMI和標普中國創業企業指數股票,利用波動率因數和紅利因數篩選成分股,加權方式是較為新穎的股息率加權,給穩定分紅的股票賦予更高的權重。同時,成分股包括創業板股票,指數獲取低波紅利收益的同時還可以兼具成長性。

標普指數公司在指數編制領域享有較高知名度,低波動因數和紅利因數是近幾年市場關注度較高的有效因數。低波動因數對應的標的雖然波動率低,收益卻不低,比如滬深300低波動指數自2005年至2017年期間,累計收益627%,同期滬深300指數累計收益為303%。近幾年A股份紅率也在逐步增強,隨著A股市場越來越成熟,A股上市公司未來的分紅也會穩步增加,投資者投資國金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增強基金可以獲取低波和紅利雙重收益。

擬任基金經理宮雪為中科院博士,國金基金量化三部總經理,擁有11年證券從業經驗,她認為,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在估值上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與滬深300指數、中證500指數相比,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的市盈率較低,股息率較高,盈利能力較好。

值得一提的是,國金標普中國A股低波紅利指數增強基金作為一隻指數LOF,提供了更為多樣的交易機制。投資者可在二級市場買賣交易,根據基金淨值和交易價格的折溢價情況,攫取場內、場外套利機會,賣出後資金當日可用,次日可取。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投資者聚焦于指數型基金,指數型基金確實優勢很多。如分散投資於指數的成份股;根據跟蹤的指數進行組合配置,投資組合的透明度高;指數精選優質成份股,並定期調整,投資標的優;主要複製和跟蹤指數,被動管理的投資費用較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