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恒指站上29000點 資訊科技業板塊表現強勁

中国财富网
2019-03-04 13:43

已收藏


3月4日,截至上午收盤,港股三大指數全部上漲。恒生指數漲1.16%報29147.64點,創自去年6月以來的新高;國企指數漲1.88%報11723.25點;紅籌指數漲1.21%報4594.02點。恒生11大行業板塊中有十大板塊上漲,資訊科技業板塊以2%的漲幅領漲。

恒生11大行業板塊中,半導體、醫療保健、農業產品、建築、地產、軟體服務、資訊科技器材、金融板塊均表現強勁。藍籌股方面,瑞聲科技以5.7%的漲幅領漲藍籌股;石藥集團、中國生物製藥、銀河娛樂均漲超4%;中國平安、交通銀行、碧桂園、申洲國際、萬洲國際、建設銀行、舜宇光學科技等的漲幅均比較靠前。

恒生資訊科技業板塊表現強勁,成交量較大、漲幅靠前的個股中,美圖公司上漲12.6%,盤中一度漲近15%,股價創自2018年11月以來的新高。有分析稱,此前美圖的一項收購計畫有助於公司實現收入來源地理分佈的多元化。此外,金山軟體漲近7.8%;阿裡健康漲近5.8%,股價創2015年6月以來新高,市值突破千億港元。日前,阿裡健康大藥房醫藥連鎖有限公司發生了法人及經營範圍的一系列工商變更,凸顯了該公司在智慧醫療、線下零售等方面的潛力,投行摩根大通也給予該股票“增持”評級,促使其股價近日連漲。

市場人士表示,港股近日顯示出了較好的配置吸引力。有分析預計,在未來兩三個季度,隨著美聯儲加息週期結束、企業業績提升等因素逐步發揮作用,資金或湧入兼具高股息率和低估值的香港股市,銀行、券商、保險股有望從中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