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7個月新高 恒指上行趨勢不改

中国财富网
2019-02-26 10:48

已收藏


2019年開年以來,港股市場主要指數漲勢強勁,其中恒生指數由1月2日開盤的25824.22點升至2月25日收盤的28959.30點,上漲3135.08點,年初至今漲幅12.05%,創2018年7月26日以來近7個月新高,行業板塊也受大市帶動普漲,市場風險偏好大幅提升。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內外資金投資情緒回暖、美聯儲加息預期降溫、美元走低等因素均利好市場投資氣氛,預期一季度恒指仍將拾級而上,上行趨勢不改。

板塊普漲

資料顯示,2019年的前9個交易周中,恒生指數有8周上漲,僅在2月15日當周小幅下跌0.32%。目前恒指站穩28500點水準,市場成交額也重返千億港元上方,投資情緒大幅回暖。恒生指數50只成分股中,漲幅前五的個股為舜宇光學科技(39.15%)、中國人壽(36.12%)、瑞聲科技(29.26%)、中國生物製藥(29.07%)和萬州國際(29.02%)。

恒生11個主要行業指數年初至今全線上漲,其中8個跑贏恒指同期漲幅。截至25日收盤,漲幅前五的行業指數分別是恒生原材料業指數,上漲18.88%;恒生工業指數,上漲18.46%;恒生消費品製造業指數,上漲15.70%;恒生消費者服務業指數,上漲15.55%;恒生能源業指數,上漲15.35%。

隨著大市的回暖,港股市場內外資金情緒明顯回暖。內資方面,港股通南向資金今年1月成交淨賣出33.2774億港元,而今年2月至今轉為正數,為淨買入6.076億港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通資金今年以來“南冷北熱”的風格仍然存在,港股通本年北上資金共1113.7億元人民幣,而南下資金僅4.81億元人民幣,證明機構資金更看好A股市場的表現。兩地指數走勢也符合資金的流向風格,恒指年內漲幅明顯跑輸上證綜指年內18.74%的漲幅,僅25日當日,在上證綜指漲超5.6%的情況下,恒生指數僅上漲0.5%。

或維持上行趨勢

雖然資金相對更看好內地A股市場年內的表現,但是隨著港股大市的持續回暖,機構也紛紛表示,看好港股市場短期繼續上行的趨勢。

興業證券張憶東表示,總體來看,MOVE因素(Money貨幣、Oversea海外、Value估值和Economy經濟預期)相對於去年四季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相信行情在3月中旬之前拾階而上的概率較大,甚至延續時間可能超預期。具體來看,貨幣方面,1月央行公佈的貨幣金融資料、社融資料等均大超市場預期;週邊方面,海外貨幣政策預期改善,美聯儲貨幣政策緊縮的預期進一步緩和,日、歐、英等央行也紛紛轉“鴿”,推動了全球主要股市和債市連袂上漲,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估值方面,港股和A股目前都處於歷史估值底部區域,具有非常高的安全邊際。且在互聯互通的背景下,AH股溢價波動趨於收斂,進而帶動更便宜的港股市場同步反彈;市場對於經濟提前見底的預期升溫。這些因素都將護航一季度內地、香港兩地股市上行。

摩根大通在近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港股上周出現突破,恒指重上250天牛熊分界線。週邊方面,美聯儲轉“鴿”致美元回落,對新興市場有明顯的支持作用。內地方面,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市場憧憬可帶動相關地區經濟發展,利好投資氣氛,預期港股短期將保持上行。

法國興業證券表示,港股市場日均成交額重返千億港元規模,恒指已經向29000點發起進攻,大體維持著大漲小回的格局。從技術上看,上漲趨勢仍然向好。幾大央行今年以來也已著手調整政策,提振經濟,市場整體風險偏好回升,有利於風險資產價格修復。下月起港股市場將迎來業績密集發佈期,市場操作性機會或有望進一步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