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分三步將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數從5%提升至20%

中国证券网
2019-03-01 09:30

已收藏


北京時間3月1日晨,國際知名指數編制公司MSCI正式宣佈,未來將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從現有的5%提升到20%。

公告顯示,經過諮詢,納入因數的提升將分成以下三步進行:

一、2019年5月,MSCI將把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由5%提升至10%,同時將創業板大盤A股以10%的納入因數納入到MSCI指數體系中。

二、2019年8月,MSCI將把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由10%提升至15%。

三、2019年11月,MSCI將最終把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由15%提升至20%,同時將中國中盤A股(包括潛在創業板指標的)以20%的納入因數納入MSCI指數體系。

此次諮詢結果還涉及的其他兩項議題也均獲得通過:

MSCI表示,在提升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同時,將中國中盤A股也納入MSCI中國指數;並且同意將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市場加入符合MSCI指數條件的證券交易市場名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