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入摩進度超預期 MSCI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風口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0:46

已收藏

近日,明晟公司(MSCI)正在就把A股在其指數中的權重由5%提升至20%一事進行磋商。之前明晟預計5%的納入因數會帶來220億美元左右的資金流入,若納入因數提高到20%,將吸引逾800億美元資金流入。A股入摩進度和增量資金規模遠遠超出市場預期,MSCI相關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風口。

根據基金三季報統計,截至三季末,全市場MSCI概念基金規模已達154.5億元,規模最大的仍是35.6億元的招商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基金。業內人士分析,指數基金通常“以大為美”,這只直接受益於入摩的概念基金有望成為投資者首選標的。

招商基金國際業務部總監、招商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基金經理白海峰分析,9月份明晟公司發佈的權重提升提案報告顯示,之所以計畫提升A股權重,是因為A股納入之後,投資機構參與情況“異乎尋常”地好。據此推斷,5%的納入因數所帶來的資金流入應遠大於之前預計的220億美元。明晟預計納入因數提高到20%後,將吸引逾8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且5%納入因數所帶來的增量資金中,主動資金占80%至85%。自A股納入MSCI以來,外資流入量、主動資金占比及MSCI納入權重的提升速度均遠超市場預期,說明境外機構投資者對A股的看法遠比國內投資者樂觀。

白海峰指出,A股市場估值已處於歷史底部,長期投資價值已現,社保、保險等長線資金已經在積極行動,疊加A股入富及一旦MSCI納入因數提高所帶來的增量資金,A股市場有望走出長期的市場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