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牛市若至,如何找到舒服的上車姿勢?

中国财富网
2019-02-19 15:42

已收藏


作為市場先行指標的券商板塊,18日Wind券商指數大漲5.84%,帶動指數向上沖關,在時隔322天之後,滬深兩市成交額終於再次突破5000億元大關。

昨日兩市成交額創出新高,達到5477.05億元。這是自2018年4月2日之後,兩市成交額首次突破5000億元,時隔322天。放量普漲和券商板塊異軍突起讓投資感受到牛市氣息。資料顯示,開年以來,中國銀河、興業證券、海通證券等漲幅超過30%,大幅跑贏指數。

牛市若至,如何找到舒服的上車姿勢?

券商股開年以來漲幅

券商異動 行情風向標

資料顯示,如果把券商指數單日漲幅超過5%的情形看成是異動,2000年以來,券商指數單日異動出現過200餘次,今年以來是第二次,上一次是1月4日,也是本次大盤開始觸底反彈之日。券商指數異動最頻繁的年份集中在2007年,然後依次是2008年和2006年,2015年和2014年,是典型的的行情風向標。

牛市若至,如何找到舒服的上車姿勢?

2018年券商指數的異動次數只有一次,為19年來頻率最低的一次,經歷4年的連續下跌後,年初以來大漲超過20%或意味著板塊否極泰來。

牛市 券商股從未缺席

隨著指數的持續上漲,不少機構已經明確空翻多,中信建投策略團隊發佈了名為《牛市的起點》的研報,明確指出當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點。更有分析師建議“賣房炒股”。

年初以來,上證指數漲幅10.44%,截至2月18日,仍有近2000只個股跑輸大盤,如果以創業板指為參照,跑輸的個股更為明顯,難怪有不少投資者驚呼踏空,面對指數的持續逼空,有沒有一個舒服輕鬆的上車方式,讓普通投資者最大程度享受潛在牛市或大行情的收益呢?

牛市若至,如何找到舒服的上車姿勢?

券商指數”大年“漲幅

證券時報網梳理了歷次券商行情大年發現,牛市和大反彈行情,券商股從不缺席。比如,2006年和2007年,券商股漲幅分別達到384%和243%,2009年的大反彈中漲幅達到96%,2014年的大牛市漲幅高達161%,甚至在2000年、2003年和2012年,券商指數漲幅也分別達到55%、39%和37%。如果考慮到利用行情波動抄底逃頂,券商指數回報將更為豐厚。

中信建投認為,近期,監管層多舉措引導增量資金入市,提升股市活躍性,奠定牛市的重要前提之一。 牛市初期正是券商的風險收益最佳時期,建議長短線投資者均積極佈局。

多因素或成上漲催化劑

科創板的落地 政策利好

中信建投認為,龍頭券商是政策紅利的主要受益者。證券業有望在拓展科創企業融資管道、支持傳統產業資源整合、協助外資入華和中資出海等方面拓寬業務邊界,從而邊際改善ROE水準,穩步抬升長期價值。在扶優限劣的監管思路下,綜合實力突出的龍頭券商是政策紅利的主要受益者,行業集中度將持續提升。

科創板的落地帶來投行業務盛宴。科創板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的“試驗田”通過試點一批有市場共識但囿於存量約束無法突破的基礎性制度,來探索解決存量問題的方案。根據已發佈規則,①科創板試行保薦人“跟投”制度,鼓勵保薦機構依法設立的相關子公司以自有資金參與發行戰略配售,唯有風險定價能力強、資本金實力雄厚的可勝任;②科創板要求主承銷商在路演推介期和後續督導期持續出具上市企業的投資價值報告,投研實力強大的龍頭券商占優。

此外,近期證監會下發的《關於新設公募基金管理人證券交易 模式轉換有關事項的通知》,也將推動集中度的提升。新規要求公募基金新基金產品應當採用券商結算模式,原託管銀行僅保留託管人資格而喪失結算人資格,而託管業務很可能會轉移至券商主經紀商業務矩陣下,為券商帶來增量傭金收益。同時,新規豁免了“一家基金管理公司通過一家證券公司的交易席位買賣證券的年交易傭金,不得超過其當年所有基金買賣證券交易傭金的30%”的限定,公募基金或加大與代銷能力強的龍頭券商的合作。

低估值

券商當前市淨率1.39倍,對長線投資而言仍有配置價值。

業績拐點

截至2月14日共37家券商披露2019年1月營收資料,合計實現營業收入193.12億元,淨利潤68.08億元。其中33家可比券商合計實現營收179.27億元,環比減少35.8%,同比減少0.2%;合計實現淨利潤64.84億元,環比下降1.9%,同比下降4.6%。券商業績有望在二季度之後迎來拐點。

原標題:牛市若至,如何找到舒服的上車姿勢?大資料顯示這一板塊從未缺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