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風險偏好提升或帶來結構性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9-01-21 16:11

已收藏

2018年被稱為近百年來全球金融資產表現很差的一年,全球以美元計價的主要股票指數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面對剛剛掀起大幕的新一年,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在最新發佈的2019年A股投資策略報告中認為,風險偏好的提升或將給市場帶來結構性的機會。

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表示,經過了2018年的調整,市場的估值水準已經處於歷史底部,無論是PE還是PB,都跌至10%分位以下;即便和全球市場估值水準相比,A股也處於比較低的水準。同時,從換手率、成交量等指標來看,市場的風險偏好已處於歷史底部區域。

隨著美國加息節奏放緩,國內貨幣政策空間也將打開。整體而言,市場流動性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

此外,托底經濟、呵護資本市場等措施都在逐步實施。特別是十月份以來政策密集出臺,將有利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提升。

總體而言,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認為2019年A股市場存在結構性投資機會。儘管盈利面臨一定壓力,但無風險利率下行有望提升市場估值,隨著外部不確定因素邊際緩和、政策托底效應逐步顯現、改革預期升溫,市場風險偏好有望提升。只要基本面不出現超預期下行,指數單邊下跌的趨勢或已改變。

在配置策略上,由於國家的中長期戰略有望為創新驅動領域帶來政策激勵,因此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較為看好科技成長類、高端製造類板塊,特別是電腦板塊、新能源汽車、光伏板塊等。另外,由於宏觀經濟具有不確定性,因此也看好需求相對穩定的必需消費品,以及基於避險、具有逆週期調節作用的板塊,如基建板塊等。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表示,將在上述方向尋找核心資產作為基礎配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