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團點評獲摩根士丹利超配評級 到店和外賣業務仍將強勁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10-25 10:34

已收藏

10月2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en Stanly)發佈美團點評(HK.3690)的研究報告,並給予美團點評超配的評級,同時將美團點評未來一年的目標價設定為75港元,較美團點評昨日收盤價有36%的上漲空間。

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團點評已不僅是中國,而是世界上線上食品服務配送供應商的翹楚。報告預計,2017-2021年美團的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將達53%,成為世界電子商務平臺的佼佼者。報告預計,美團點評將於2019年實現盈利,到店和外賣業務強勁的利潤增長將抵消新業務的虧損。

報告稱,美團點評已成功地通過其高頻活動外賣、團購等作為入手和突破口,帶動到店、酒旅等低頻活動,將高頻活動的用戶流量引入到低頻活動消費中去,形成了強大的交叉協同效應。同時,美團點評將各項技術授權給分散的服務供應鏈中的各個商家,如為商家提供雲端ERP系統、大資料及AI分析等,為商家賦能並形成良性迴圈,令商家保持強勁的競爭優勢及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此外,美團點評的“鐵軍執行力”及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也為成為其未來強勢發展的驅動力之一。

此外,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團點評擁有三個的關鍵價值驅動因素,一是餐飲外賣的市場份額和毛利的改進,二是通過傭金和廣告提升貨幣化率,三是有效的新業務投資策略以擴大目標市場。

摩根士丹利在報告中還指出,“美團電子商務服務平臺核心業務的增速已快于阿裡巴巴的實體電商業務及騰訊的線上遊戲業務這兩大核心市場的增速。美團雖已是食品配送服務的領跑者,但其仍在不斷前進的過程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