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三板5只引領指數樣本股名單發佈

中国财富网
2019-01-12 11:57

已收藏

全國股轉公司11日下午發佈創新成指(899003)、三板龍頭(899301)、三板製造(899302)、三板服務(899303)、三板醫藥(899304)等5只引領指數的樣本股名單及備選名單,這5只指數於2019年1月14日正式生效。

全國股轉公司新聞發言人表示,三板引領指數中,創新成指樣本股共434只,占創新層公司家數的47.48%。樣本股流動性突出、融資能力強、業績穩步增長,2018年成交金額占創新層的79.04%,歷史融資累計占創新層的70.52%,2017年營收和淨利潤增速分別為30.01%和11.84%。三板龍頭樣本股51只,涵蓋17個非金融門類行業中營收前三的股票,頭部企業眾多、行業優勢突出,如神州優車、華強方特、開心麻花、億童文教、鋼銀電商等。三板製造、三板服務、三板醫藥分別有100只、200只和50只樣本股,以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為導向,凸顯新三板高技術製造業、高技術服務業、醫藥製造業的創新特徵,樣本股公司在2017年研發投入合計92.69億元,同比增長20.40%,平均每家投入2758.70萬元,研發強度12.99%。

全國股轉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市場的發展,掛牌企業特徵的差異性日漸顯現,市場各參與主體對豐富新三板市場指數體系的需求十分迫切,此次推出5只引領指數旨在聚焦新三板市場優質民營企業,體現其創新創業的特色,為進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場投融資對接功能起到促進作用。指數管理辦法和引領指數系列編制方案的發佈,是暢通社會資本投資新三板管道,滿足專業投資者通過指數化產品間接投資新三板,降低民營中小微企業投融資對接難度的關鍵一招。後續全國股轉公司將持續跟蹤分析市場各指數的走勢,評估新指數推出後的市場效應,根據市場的發展和需求,適時調整指數設計思路,不斷豐富指數體系,推出指數產品,提高市場流動性,改善民營中小微企業的融資發展環境。

據悉,全國股轉公司已與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深圳證券通信有限公司共同搭建了指數優化上線的通關測試環境。在通關測試後,指數行情發佈的及時性和準確性將得到有效保證,可進一步夯實指數平穩運營的基礎;指數在全國股轉公司官網、各大股票行情商和資訊商的終端展示將得到有效優化,可進一步提升投資者的用戶體驗,有效促進指數引領投資的作用。

全國股轉公司新聞發言人透露,下一步全國股轉公司將持續關注指數走勢,跟蹤分析樣本股的各項運行情況,根據市場需求完善選樣方法、優化指數和樣本股的行情展示,以充分發揮新三板的市場效應,提升優質民營中小微企業的獲得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