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李超:歡迎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8-12-14 10:16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近年來我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動力更加強勁,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有所提高,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的各項措施正在有效落實,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陸續推出,歡迎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資本市場。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昨日在京召開中國資本市場與全球資產配置座談會。李超是在出席會議並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李超說,近年來,中國證監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多項政策措施,穩步擴大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具體舉措包括優化和擴大股票互聯互通機制,修訂完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制度,穩步推進期貨市場開放,進一步擴大證券期貨業開放,加強跨境證券監管合作,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同時,中國經濟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新舊動能加快轉換,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發展品質持續提升。資本市場發展的動力更加強勁,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有所提高,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的各項措施正在有效落實,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陸續推出。歡迎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資本市場。

據瞭解,多家QFII、RQFII、境內託管行和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的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這些機構的與會代表介紹了對全球資本市場走勢和資產配置的分析和看法,充分肯定了中國改革開放和資本市場發展取得的成就,普遍看好中國經濟和資本市場的發展前景,並對完善QFII、RQFII制度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

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