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全年票房料超預期 優質院線標的受關注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09:44

已收藏

3日,傳媒板塊(中信一級)上漲3.33%,板塊內廣博股份、華媒控股、人民網、廣電網路漲停,此外,分眾傳媒、吉比特等個股漲幅也較為顯著。

分析指出,當前傳媒板塊整體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間,中長期看,業績增長確定性高且現金流狀況良好的細分領域龍頭公司迎來配置時點。

11月票房回暖

貓眼電影資料顯示,2018年11月的總票房為37.3億元,同比超過2017年11月的28.8億元,也是自8月以來第一次月度票房超過2017年,環比超過擁有國慶檔的10月。其中《毒液:致命守護者》成為2018年11月的票房冠軍,貢獻了17.5億元的票房,綜合票房占月票房的比例超過45%。

對此,國泰君安表示,考慮到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合計實現票房56億元,2018年全年票房仍有較大概率突破600億,對應全年票房增速有望達到10%左右,好於市場預期。

此外,2018年前三季度SW傳媒板塊收入增長15.97%,略低於去年同期16.79%的增速,總體保持平穩。2018年前三季度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速超過30%的公司36家,低於去年同期的55家;13家公司出現虧損,虧損比例8.6%,高於去年同期的5.3%,板塊整體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與此同時,傳媒板塊三季度受累於負面事件效應,基金重倉規模明顯下降。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申萬傳媒板塊對應基金重倉配置規模為205.84億元,環比下降34.43%,同期基金重倉總規模為8333.71億元,環比下降4.39%。

分析指出,傳媒板塊重倉規模下降幅度高於基金整體重倉規模下降幅度,反映出板塊配置需求在政策趨緊和行業負面事件頻發背景下低於市場整體水準。

自下而上配置策略

券商研報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申萬傳媒板塊合計商譽總量位居28個行業之首,為1857.87億元。該因素是否會制約傳媒板塊的反彈行情?後市又該如何配置?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針對商譽減值的潛在風險應視個股情況區別對待,關注並購標的業績承諾履行情況。此外,各地民企紓困基金逐漸到位,A股質押數量開始下降,市場短期流動性緊張局面有望得到切實疏解。傳媒板塊內民企較多,市場環境改善有助於市場情緒恢復,加之當前板塊的低估值特徵,後續仍有望迎來反彈行情。

國開證券表示,建議投資者秉承自下而上的選股思路,結合年報業績預告,甄選細分行業中具備持續增長潛力、前期超跌明顯、估值相對較低的板塊龍頭個股進行配置。此外,細分板塊方面建議繼續關注賀歲檔影片的參與方以及影投標的。

國泰君安表示,中長期來看,在行業政策邊際正逐步改善、供給側改革帶來生產要素成本下降可期,建議2019年戰略性配置傳媒板塊,重點關注明顯受益於供給側改革效果明顯的影視及遊戲台塊,以及具備高成長空間的優質次新股。

財通證券表示,建議佈局具備消費屬性(與宏觀週期關聯度較低)、業績確定性較強、現金流穩定、具備成長邏輯的和監管超預期可能性極低的優質院線標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