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七天19億元 國慶檔電影票房成色不足

中国财富网
2018-10-09 10:34

已收藏

較之春節檔的57.71億元和暑期檔的173.76億元,今年的國慶檔電影票房明顯成色不足。

據上海證券報10月8日消息,長假首日票房以3.62億元低開,後續遭遇“五連跌”,前6天合計收穫票房17.1億元。據貓眼研究院預測,整個國慶檔7天票房預計將以19.05億元收官,比去年同期減少21%。

在國慶檔上映的11部影片中,票房“黑馬”當屬《無雙》。這部由阿裡影業攜手博納影業、英皇電影出品,淘票票聯合發行,莊文強執導的犯罪題材港片,以累計票房6.54億元領跑國慶檔。緊隨其後的是開心麻花的第四部電影《李茶的姑媽》和張藝謀的申奧影片《影》。其中,《無雙》上映7天票房破6億元,且連續5天獲得單日票房冠軍;《李茶的姑媽》破5億元;《影》破4億元。與去年國慶檔熱門影片《羞羞的鐵拳》上映7天破11億元相比,今年的票房前三無疑遜色不少。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在春節檔和暑期檔強勢的基礎上,截至10月4日,2018年度電影總票房已突破500億元,用時277天,比去年提前47天,並已超越2016年全年票房,創造中國影史上票房破500億元的最快紀錄。

9月中旬以來,有關票補將取消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據稱,官方將出臺新政策,發行方、製片方、院線方不允許進行網路售票平臺補貼投放。同時,協力廠商線上售票平臺服務費不高於2元。

雖然票補新規對票房的影響仍有待觀察,但多方聲音認為,中國電影市場或將迎來轉型期。西南證券分析師直言,長期來看,電影市場或將回歸內容品質的競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