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3日海外財經精粹:2016年海外票房收入下降給好萊塢敲響警鐘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3:38

已收藏

據外媒23日報導,一份美國電影行業組織週三發佈的新報告顯示,2016年國際電影票房出現下降,這給好萊塢敲響了警鐘。這一逆轉令電影業感到擔憂,由於美國和加拿大的上座率停滯不前,電影業已愈發依賴于海外消費者。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簡稱MPAA)的資料顯示,2016年海外票房小幅下降至272億美元,2015年的海外票房為273億美元。與前幾年的境況相反,2016年的全球電影總票房實現小幅增長,這得益於美國市場,美國市場的上座率持平,但票價出現上漲。

2016年,美國和加拿大的電影票房增長2%,至114億美元,但售出電影票的數量卻持穩于13.2億張左右。根據全美影院業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的資料,2016年的平均電影票價為8.65美元,較前一年上漲22美分,漲幅2.6%。

據MPAA 稱,2016年海外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匯率高企和中國票房的下降。

2016年,中國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電影票房收入達66億美元,較2015年減少2億美元;去年以人民幣計價的票房收入實現小幅增長。中國的票房收入仍遠遠領先於其他國際市場,且依然有望在未來幾年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排名第三的日本票房收入為20億美元,隨後是印度,票房收入為19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