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資管:當前是長期投資者增加中國股票配置的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8-11-28 15:00

已收藏

瑞銀資產管理28日在上海舉行的2019全球市場展望媒體交流會上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增速可能有所放緩,但仍將高於趨勢水準,且公司盈利有望總體保持強勁,該機構仍看好全球股市。另外,瑞銀資產管理認為,當前環境也是長期投資者增加中國股票配置的一個機會。

“美股市場最近有些冷卻,預計明年美股市場的回報較為有限,但我們對全球股市的觀點仍比較正面。”瑞銀資產管理宏觀資產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告訴上證報記者。

“2019年美國經濟衰退是大概率事件,新興市場將大概率表現較好。”瑞銀資產管理中國股票副基金經理張宇補充說道。

“相較於政府債券或投資級公司債券,股票估值仍具投資吸引力。”Evan Brown說。但他認為,經風險調整後的股票回報率可能較低。隨著週期趨於成熟,潛在的增速、通脹和利率變化幅度將會擴大,這些不確定性的增加可能導致所有資產類別的波動性整體上升。

瑞銀資產管理還認為,近期中國政策動向形成股市拐點,當前環境是長期投資者增加中國股票配置的一個機會。

“政策態度的轉變以及全球貿易爭端有望得到解決的可能性增加,意味著中國股市的系統性風險已顯著消退。因此,當前的估值水準仍具吸引力,而且我們看到了很多投資機會。”張宇表示,社保稅與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稅等國內政策已出現重大變化,這些政策終將提振2019年的投資者情緒。

“我們看好2019年中國的固定收益投資。2018年4季度出臺的政策支持將會延續至2019年,這將使資本增值和收入前景都得以提升。與此同時,中國在岸債券納入全球基準指數,預期會引發全球資產配置向中國進行空前轉移,所有全球固定收益投資者都需要為此做好準備。”瑞銀資產管理亞太區固定收益主管貝思高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