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負面消息擊倒美國科技股

中国财富网
2018-11-26 09:27

已收藏


曾經帶領美股不斷創出新高的五大科技巨頭公司,近期轉而拖累美股下跌。

資料顯示,臉譜、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字母表(穀歌母公司)五家公司的組合市值已經從高點減少了1.02萬億美元,股價下降幅度均超20%,臉譜市值更是跌去2530億美元,居五家之首。

關注華爾街的分析人士認為,宏觀環境出現變化和個股負面資訊增多是這些科技股遭到拋售的主要原因。

倫敦牛津經濟研究所美國首席經濟學家葛列格里·達科認為,在近期股市下跌中,科技板塊遭受重創,市場擔憂主要集中在需求放緩、貿易摩擦加劇和政府監管可能加碼等方面。

Tower Bridge顧問公司總裁馬瑞斯·奧格則認為,科技板塊下跌是過去一年半期間板塊輪番調整的一部分,與其他行業公司相比,許多科技公司增長良好,這一情況還將繼續。

埃斯波西托證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埃斯波西托指出,儘管牛市尚未結束,但企業利潤增長放緩、市場波動加劇和經濟增長放緩預示著牛市週期接近尾部。

蘋果公司已削減今年推出三款iPhone手機的生產訂單,並在日本市場下調部分新品價格。近日,從蘋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夥伴富士康內部流出的一份“備忘錄”顯示,富士康計畫在2019年運營成本削減200億人民幣,引發對蘋果旗艦產品需求的擔憂。

臉譜公司在處理俄羅斯涉嫌對美國選舉進行干預和保護使用者隱私方面負面消息持續發酵,並且在11月27日將面臨8國立法機構聯合聽證會的拷問;谷歌公司近期則因向涉性侵犯前高管支付9000萬美元遣散費而引起震驚和不滿。

從7月底開始,臉書公司股價就不斷下挫,已經從8月7日的188.3美元每股下跌至23日的132.33美元每股,跌幅達30%。此外,從10月1日至11月23日,Netflix、亞馬遜和字母表三家公司股價累積下跌30.82%、25%和14.66%。

11月19日,美國商務工業和安全局發佈公告,就是否對14個領域一些前沿技術實施出口限制徵求公眾意見,主要涵蓋生物科技、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機器人、先進監控技術和量子計算等領域。一旦類似出口限制措施得以實施,美國科技企業的海外業績勢必受到顯著影響。

達科表示,如果美國對科技產品出口施加新的限制,將對美國的出口、商業投資和經濟增長帶來嚴重影響。

至於未來趨勢,盧肯投資分析公司首席執行官葛列格·盧肯認為,今年科技板塊前景仍不甚樂觀,已經下跌的股票將繼續面臨下跌壓力。

對於科技股的整體情況,瑞銀全球資產管理策略師馬克·哈費爾認為,需要對科技股加以區分。他表示,市場走弱主要是由於個人消費板塊增長放緩引起,而占全球科技股多數並且又服務企業的資訊技術公司情況則較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