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受益於基本面改善和估值優勢 日本股指創27年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4:27

已收藏


經225指數28日高開1.19%,報24080.01點,升破1月23日所及的24129.34點,創下自1991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年初至今漲幅為6%。

中金公司海外策略分析師劉剛表示,日本股市上漲的主要原因則是受益於其自身盈利和估值的基本面情況。從基本面角度看,雖然日本整體基本面一直較為平穩、甚至不乏一些亮點,例如二季度GDP上修超出預期,7月份核心機械訂單大幅調升好於預期等,這從其相對穩定的經濟意外指數也可以得到驗證。這一點在企業盈利層面表現的更為明顯,整體市場對於日本股市的盈利一致預期持續上修,與美股的上修趨勢基本一致,顯著好于基本持平的歐洲股市和明顯下修的新興市場。其次,估值依然存在優勢。從全球估值對比來看,日本股市的估值依然處於自身歷史區間的低端,同時對比其他市場特別是發達股市也處於較低水準。第三,資金持續流入。過去一段時間特別是美元自4月中大幅走強以來,全球資金流向的一個明顯趨勢是大幅流入新興和歐洲、流入美股和日本市場。儘管日本市場的資金流入不乏一些carry trade因為外部風險上升unwind導致,但持續的資金流入對於支撐市場表現也是有幫助的。

關於日本股市後市,中金公司表示,依然維持基於基本面改善和估值相對便宜這一核心邏輯的主要判斷和排序不變,潛在風險來自於全球風險偏好的再度回落、以及日本央行貨幣政策的邊際變化。

此外,近期日本部分經濟資料向好。日本總務省8月底公佈的資料顯示,日本7月失業率創21年低位,另據日本總務省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日本8月失業率為2.4%,好於市場預期,職位與求職人數比也繼續維持在歷史高位。總務省表示,“很多企業都在增加招聘,在廣泛的產業中,就業者正在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