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交所:本周對中弘股份和ST長生等高風險股票實行重點監控

中国财富网
2018-09-01 21:37

已收藏

8月31日盤後,深交所披露了本周市場監管情況。

在市場交易監管方面,本周,深交所共對126起證券異常交易行為採取了自律監管措施,涉及盤中拉抬打壓、虛假申報、反向交易等異常交易情形,同時,對“中弘股份”、“ST長生”和“樂視網”等高風險股票實行重點監控。深交所還共對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核查,並上報證監會6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在上市公司監管方面,針對ST長生股價異常波動情況,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提示因無法披露半年報、後續受到巨額罰沒款導致的暫停上市、終止上市風險。同時,深交所周內對1宗違規行為進行紀律處分,共對16宗違規行為發出監管函,其中12宗涉及資訊披露及規範運作違規,4宗涉及買賣股票及減持違規。此外,深交所本周發出半年報問詢函4份、重組問詢函4份、關注函20份、其他函件36份。

在會員監管方面,針對一家會員在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業務中未按交易所規定進行業務操作的情況,深交所對其採取了口頭警示的監管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