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龍虎榜揭示近10億元機構資金月內湧入45只個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7-15 17:04

已收藏

7月份以來,儘管A股市場整體呈現震盪整理的態勢,但個股交投十分活躍,機構紛紛入場逆市搶籌,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月內滬深兩市現身龍虎榜的111只個股成交席位中出現了機構專用席位,有45只個股實現機構專用席位淨買入,合計淨買入金額約為9.65億元。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A股市場經過近期持續回檔後,整體估值回歸歷史底部區域,風險收益比顯著提升,優質企業上行空間遠遠大於市場下行風險。在此背景下,中報業績超預期增長的優質標的成為場內主流資金追捧的重要目標,而龍虎榜機構資金淨流入的績優品種後市或反彈動力較為充足值得期待。

具體來看,銳科鐳射、至純科技、北新建材、金風科技、小天鵝A、中國巨石、中珠醫療、萬達資訊、齊心集團、寒銳鈷業、東方雨虹和泰格醫藥等12只個股月內均獲得了機構的重點關注,期間龍虎榜機構資金累計淨買入額均在2000萬元以上,而喜臨門、安潔科技、橫店東磁、凱萊英、路暢科技、可立克、神馬股份、興源環境等8只個股月內龍虎榜機構資金累計淨買入額也達到1000萬元以上。另外,包括三壘股份、拓斯達、大富科技等在內的25只個股7月份以來也獲得龍虎榜機構資金搶籌。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45只受到龍虎榜機構資金關注的活躍股,在月內普遍實現不俗的表現,除近期上市的次新股銳科鐳射漲幅居前外,至純科技(46.36%)、寒銳鈷業(21.38%)等2只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均達到20%以上,而神馬股份(19.11%)、可立克(15.72%)、大富科技(13.09%)、古井貢酒(12.26%)、安潔科技(11.98%)和橫店東磁(10.84%)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達到10%以上。另外,西王食品、北新建材、泰格醫藥、路暢科技、宇環數控、深信服、凱萊英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較為顯著,均超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龍虎榜機構資金青睞的公司業績表現也十分出色。截至目前,有3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29家,占比逾八成。其中,寧波東力、神馬股份、寒銳鈷業、上海鋼聯、萬達資訊、北新建材等6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翻番,創業軟體、泰格醫藥、銳科鐳射、古井貢酒、安潔科技、橫店東磁、索菱股份、唐德影視等8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有望在50%及以上。

綜合來看,基於上述45只活躍股良好的業績表現,後市投資機會仍被機構看好,近30日內有21只個股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北新建材、古井貢酒、泰格醫藥、凱萊英、中國巨石、金風科技、西王食品、至純科技、銳科鐳射、深信服、拓斯達、神馬股份等12只績優白馬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達到5家及以上。

行業特徵方面,上述45只被龍虎榜機構資金青睞的個股主要紮堆在機械設備、電腦、電子、化工等四行業,涉及個股數量分別為6只、5只、5只、4只。對於機械設備板塊,太平洋證券表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超過12萬台,同比漲幅達60%,其中出口為8895台,同比增長110.53%,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在此推動下,行業景氣度持續回升,行業相關上市公司業績得到進一步提升,近期股價回檔是買入時機,重點推薦:三一重工、恒立液壓、徐工機械、艾迪精密、柳工、安徽合力和浙江鼎力等。(任小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