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資北上逆市抄底 近半年淨流入1512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7-09 11:17

已收藏

據東方財富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7月6日收盤,滬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滬股通淨流入27.71億元,深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深股通淨流入17.97億元,北向資金近一月淨流入152.89億元,北向資金近半年淨流入1512.06億元。專家認為,隨著A股市場低估值優勢和價值投資逐漸凸顯,吸引了外資持續佈局中國股票資產。

萬博兄弟資產管理公司總裁劉哲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從A股近十年的估值低點來看,2005年6月份、2008年10月份、2013年6月份、2016年1月份上證指數的市盈率分別為16.93倍、13.52倍、9.68倍、12.86倍,當前上證指數的市盈率12.2倍左右,估值處於底部區域,大概率還會維持一段時間的震盪磨底。從中長期成長性的角度來看,A股市場已經具備了投資價值。

中山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湛認為,隨著年中資金面緊張時點過去、中美貿易摩擦等對市場情緒的不利影響逐漸被市場消化,在中國經濟平穩運行的背景下,A股市場低估值優勢逐漸凸顯,未來A股市場有望逐漸企穩並迎來較好的配置時間視窗。

劉哲認為,即使股票市場從基本面和估值角度來看,可能會處於一個合理的價值投資區間,但是不確定的情緒會導致股票超跌,也就是跌到了價值區域之內也可能會有進一步下行的風險,建議投資者在佈局過程中綜合考慮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和可投資期限。

“雖然近期A股市場表現不佳,但是投資中國資本市場不是短期的套利行為,而是一個長期的故事。”7月5日,野村資產管理株式會社高級經濟學家藤田表示,相信今後會有更多的長期資金投入中國A股市場。

劉哲表示,當前全球資金對於A股的配置比例仍處於較低的水準,與中國經濟體量、增速和發展潛力並不匹配,隨著外資進入A股管道的陸續拓展,尤其是納入MSCI之後,預計後續外資對A股市場的參與度、認知度和認可度會有所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