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票型QDII基金近期業績出彩

中国财富网
2018-06-21 10:32

已收藏


近期A股市場出現一定調整,許多基金淨值相繼回檔。不過,Wind資料顯示,近一個月來,QDII基金卻逆勢表現優秀,在權益類基金業績榜前20名中占近九成,尤以投資美股的QDII基金最多。業內人士認為,在美元走強背景下,資金偏好美股市場,但由於美股已經歷長期牛市,中長期仍需謹慎,未來可關注多地配置型QDII基金的投資價值。

美股QDII基金領漲

儘管近期來權益類基金總體表現不佳,但QDII基金卻逆勢上漲。Wind資料顯示,近一個月來,七成左右QDII基金獲得正收益,權益類基金前20名中,有17檔基金為QDII基金(不同份額分開計算),且多為股票型產品。

其中,交銀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以11.09%的漲幅位居第一,易方達中證海外互聯ETF、華寶標普美國品質人民幣、廣發納斯達克100ETF、華安納斯達克100人民幣等14檔基金漲幅超過6%。

對於投資美股的QDII基金緣何收穫較高,盈米財富基金分析師陳思賢認為,近期美國各項經濟指標都表現靚麗,在經濟增長良好的預期下,美股走高,帶動投資美股的QDII基金漲幅擴大。同時,美元加息大概率提速受到市場認同,6月14日的聯儲決議也印證了這一預期。在美元升值格局下,持有美元資產的QDII基金淨值也隨之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表現出色的QDII基金投資方向為美國科技股。截至19日,美國納斯達克指數已連續上漲3個月,5、6月分別漲逾5%、3%,上周還一度觸及了7768.6點的歷史新高。業內人士認為,在優質科技股有向好的基本面及資金不斷流入的背景下,投資美股科技股的QDII基金自然表現強勁。

關注多地配置型QDII基金

美股QDII基金能否繼續強勢?部分機構認為,短期看,美元走強背景不變,全球資金流向變動明顯,依舊偏好美國市場;中長期而言,美股長期牛市致使整體估值已處於中樞偏高位置,而美國經濟基本面卻很難延續此前的強勢,美股存在一定回檔壓力,投資美股QDII基金仍需保持謹慎。

陳思賢表示,儘管短期美元升值有利於美股QDII基金表現,但美股除估值較高因素外,近一個月來,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已多次觸碰到3%。加息的提速可能使債券收益率上行加速,股市的投資吸引力會逐漸下降,也令美股有一定下行風險。

從投資標的來看,股票型QDII基金除投資美股的以外,還有投資港股、多地配置型基金等。陳思賢認為,港股近期有所調整,但其在全球市場中低估值和高盈利增長的核心優勢並沒有改變。近年來,港股與A股相關性也在增加,港股在全球市場內的配置比例有望提升。

不過,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表示,單純投資港股的QDII基金從管理費率和流動性上來說,吸引力不如主投港股的滬港深基金。因此,在當前市場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的階段,在QDII基金的選擇上,可挑選多地配置的QDII基金,如對美股和港股均有投資的QDII基金,另外,一些股債平衡的QDII基金也是不錯的選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