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9、10月將迎赴港上市快速增長期

中国财富网
2018-06-11 09:13

已收藏

日前,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表示,香港在今年推出了25年來幅度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按照目前的進度,預計今年9月和10月,將迎來一批新經濟企業赴港上市的快速增長時期。

巴曙松解釋,這一次的上市制度改革,針對的是中國正在轉型中的經濟,特別是新經濟,科技創新的企業。此次改革聚焦三個方面:第一、生物科技。美國納斯達克作這方面原來幾乎具有支配地位,所以香港交易所的參與實際上是代表亞洲參與了國際金融規則的競爭。第二、不同投票權,又叫同股不同權。這可以解決公司管理權與融資之間的矛盾。第三、第二上市,很多中國公司在歐美上市,這些公司通常需要進行全球化的拓展,該政策以比較便捷、高效率的方式,能夠輕鬆地讓這些公司在中國實現第二上市。

他表示,預計按照新的上市門檻、上市準則預備上市的新公司將在9、10月份迎來快速的增長時期。他希望創投機構充分利用好上市制度改革,特別是對新經濟上市門檻調低的機會,把自己投資的優秀的新經濟公司推到市場,來帶動中國風險投資行業進一步發展壯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