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市場邊際改善 A股反彈可期

中国财富网
2018-05-02 10:08

已收藏

節前A股持續弱勢運行,滬指跌破3100點整數關口,一度逼近前期調整低點,深證成指則調整至10000整數關口附近,距前期低點也僅一步之遙。盤面上看,權重板塊的低迷成為拖累指數調整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熱點板塊的回落亦對市場情緒形成較大打擊。對於後期結合各方面因素分析,伴隨市場環境的邊際改善,A股將有望企穩反彈。

首先,外部因素的緩解將減輕市場擔憂心理,並將在一定程度上對後期滬深兩市運行形成提振。4月以來,受外部事件性因素衝擊,A股市場連續向下調整,抑制了市場資金的整體風險偏好。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隨著外部事件降溫,其不確定性對市場的影響力也將有所減弱。

其次,央行最新發佈的資管新規在一定程度上好於之前市場預期,這將有效減輕對市場的衝擊,並將提振投資者信心。4月27日,國內正式發佈修改後的資管新規,相較於徵求意見稿正式發佈的資產新規將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底,並允許交易不活躍的產品採取攤余成本法,這將有效緩解之前市場對於緩衝期不足引發流動性問題的擔憂。同時,資管新規也較為明顯地體現管理層穩定市場的意圖。而資管新規的發佈將有效緩解投資者的擔憂心理,從而利於節後A股企穩運行。

此外,A股國際化進程的加快也將對節後市場產生積極影響。6月份A股將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初期權重為2.5%,此外,擴大內地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每日額度也將於5月1日起實施。隨著A股國際化進程的加快,其帶來的增量資金入場對滬深兩市的正面影響也將逐步顯現。

綜合分析,對於節後A股,在經過前期的持續調整後伴隨市場環境的邊際改善,滬深兩市將有望企穩反彈,外部因素緩解、資管新規好於預期以及A股國際化進程的加快,均將節後市場形成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