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社保基金連續八個季度持有5只個股

中国证券网
2018-04-17 10:10

已收藏

4月份以來,A股市場整體表現疲軟,經歷了熱點反復切換後,消費、成長、週期與金融股之間的估值差距已經收斂,內在價值走向均衡。跟隨機構調研腳步不失為投資者在股指修復階段尋找合適優質標的的重要思路。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4月份以來,共有8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證券公司、海外機構、陽光私募、保險公司等在內的多類機構調研。

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來看,上述87家上市公司中,有36家上市公司被10家及以上機構調研,6家上市公司被40家及以上機構調研。

具體來看,4月份以來,帝王潔具共計接待63家機構組團調研,位居A股首位,緊隨其後的是海利得,共計接待55家機構調研,此外,崇達技術也接待了54家機構的紮堆調研。除上述獲50家以上機構調研的3家公司外,華西股份、旋極資訊、星源材質等3家公司接待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也均在40家及以上,分別為:44家、41家、40家。

對上述受到機構調研的公司進一步梳理發現,“績優”、“低價”成為兩大關鍵字。

首先,機構調研公司業績表現普遍較好。在上述月內機構參與調研的87家公司中,2017年淨利潤實現或有望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達到65家,占比74.71%。此外,截至目前,上述87家公司中,有56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報或一季報業績預告,其中,一季報實現或有望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達到40家,占已披露一季報或業績預告公司家數比例為71.43%。

其次,機構調研公司股價處於相對低位。截至4月13日,A股均價達到17.97元,上述87家公司股票中,最新收盤價低於17.97元的個股達到45只,占比51.72%。其中,兆馳股份、滬電股份、贛能股份等3只個股最新收盤價不足5元,分別為:3.14元、4.20元、4.89元,此外,海利得(5.30元)、冠城大通(5.76元)、群興玩具(5.82元)、中元股份(6.68元)、哈爾斯(7.00元)、雲海金屬(7.12元)、華西股份(7.52元)、粵高速A(7.96元)等個股最新收盤價也均低於8元。

值得一提的是,許繼電氣、世聯行、順絡電子、廣田集團、寧波銀行等5家月內機構參與調研的公司除近期備受市場關注外,更是獲得長線資金的認可。資料顯示,上述5家公司從2016年一季度至2017年四季度,連續八個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社保基金身影。其中,2017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對廣田集團和寧波銀行均進行了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數量分別為:1150萬股、92.59萬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