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上市部毛寒松:勿闖虛假資訊披露和內幕交易禁區

中国证券网
2018-04-10 14:03

已收藏

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主任毛寒松近日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主辦的“2018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研修班”上表示,2018年上市部將持續推進依法全面從嚴監管,把牢風險底線;堅持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國家戰略;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完善制度建設。他要求上市公司要對全體股東負責,正確處理公司內外部關係,加強公司規範運作;勿闖虛假資訊披露的禁區,勿闖操縱股價和內幕交易的禁區。

毛寒松在授課中介紹了2017年上市公司監管情況及2018年重點工作。他指出,厘清資本市場運行的基本邏輯是理解市場的基礎,也是理解監管政策的基礎。證監會出臺的一系列政策如規範減持、高送轉、再融資、分紅等情況,是增強制度建設,改變市場的盈利模式,鼓勵投資者通過長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價值提升來實現盈利。

此外,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副司長陳立東作了“加快推動網路強國建設”的專題授課。他指出,網路強國既是國家的戰略導向,又是人類社會發展大勢所趨。他強調,推進網路強國建設,一是要構建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二是搶佔事關長遠和全域的科技競爭制高點;三是打造網路化、智慧化、服務化、協同化的數字經濟新形態;四是提升網路空間安全防護能力;五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六是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他希望上市公司作為國民經濟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視資訊技術發展和應用,通過網路來帶動各領域的發展,共同支援和推動網路強國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