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盤弱勢調整 漲停數維持高位

中国财富网
2018-03-29 09:42

已收藏

在前一交易日的普漲之後,受外盤普遍下跌的拖累,昨日A股三大指數齊齊翻綠,熱點題材也大幅降溫。不過,盤面資金活躍度不減,兩市合計仍有逾50只個股漲停,與此同時,借道互聯互通北向管道的海外資金仍然保持淨流入,白酒、醫藥等多隻標的獲大額淨買入。

A股市場全球聯動性增強使得市場近期波動加劇。隔夜美股尾盤大幅跳水,受此影響,昨日亞太股市全線低開,A股也未能倖免。昨日滬深兩市早盤即跳空低開近1%,隨後滬指迅速收窄跌幅但短暫反彈乏力,隨著消費品、金融以及週期股表現疲弱,股指又重回震盪回落局面。滬指幾乎以全日最低點報收,前期表現強勢的創業板指數早盤一度翻紅,最終仍小幅收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1.40%,報3122.29點;深證成指跌1.35%,報10630.69點;創業板指數跌0.52%,報1835.15點。兩市成交額合計達4998億元。

盤面上,環保板塊表現相對強勢,旅遊、文教休閒、水務等板塊漲幅也相對靠前。醫療保健、銀行、醫藥和通訊等早盤沖高的板塊午後持續回落,保險、釀酒和石油等權重板塊領跌,農林牧漁、運輸服務、有色、煤炭、建材等板塊跌幅也較為靠前。

題材股方面,基因測序概念逆勢走強,雄安新區板塊盤中也大幅拉升,創業環保、建科院、中持股份、京漢股份等均觸及漲停。前期表現較為活躍的國產軟體、網路安全、雲計算等科技概念股出現不同程度的回檔。

北上資金方面,28日,借道滬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資金合計淨買入額達7億元,吸籌物件較前期更為集中,比如連續調整多日的白酒標的,以及有所回檔的醫藥龍頭股。

盤後資料顯示,在28日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中,五糧液以8.06億元的淨買入排在首位,這也是該股自深港通開通以來的淨買入額新高。水井坊和洋河股份則分別獲北上資金淨買入1.63億和4648萬元。同日下挫近4%的恒瑞醫藥也獲得北上資金關注,淨買入額達4.35億元。此外,中國平安、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的淨買入額也均超過1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28日兩市上漲公司家數和下跌家數“三七開”,呈現跌多漲少的格局,但兩市合計有53家公司漲停,占比1.47%。從今年以來每日的漲停資料來看,這一資料保持在較高水準。

除去占比超過3成的19只次新股和2只*ST股票,剩下的漲停個股特色頗為明顯。從行業角度看,以醫藥生物、化工、通信設備、電腦行業居多,均是近期市場追逐的新經濟方向。

展望後市,機構認為,在對中長期樂觀的同時,短期市場仍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投資者應保持謹慎。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表示,考慮到中美貿易摩擦未來如何演變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在事態發展未明朗前,建議投資者仍保持謹慎,適度控制好倉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