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大新經濟主線浮出水面 多路資金蜂擁買入

中国财富网
2018-03-28 13:42

已收藏

經歷了上週五的大幅回撤後,A股三大股指本周展開反彈,創業板指數前兩個交易日累計上漲6.88%,新經濟板塊扮演了重要的領漲角色,其中又以積體電路與醫藥生物兩大主線最為搶眼。

兩大主線領銜反彈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積體電路板塊接連掀起漲停潮,華微電子、國科微、必創科技等一批個股走出“兩連板”的強勢表現,對市場短期人氣的刺激作用十分明顯。

華泰證券認為,中國已是全球半導體最大的銷售市場,對下游積體電路產品有著龐大的需求。同時,國家對半導體行業的支持力度空前,《國家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要》的發佈為行業發展描繪了明確的目標,積體電路產業大基金的成立則為行業發展提供了急需的資金支援。

華泰證券稱,當前我國半導體行業發展正處於黃金期,國家的強力支援與廣闊的市場空間將使中國半導體產業迎來國際間第三次產業轉移。

醫藥生物行業近期強勢歸來,領漲股盤龍藥業股價收穫“6天5板”,泰格醫藥、衛信康等個股本周前兩日漲幅均在15%以上,行業龍頭恒瑞醫藥股價更是屢創歷史新高。

國內CRO(醫藥研發合同外包服務機構)行業巨頭藥明康得A股IPO昨成功過會,業內人士預計,藥明康得A股上市後,其估值將堪比恒瑞醫藥,相關參股或關聯公司也有望迎來一波交易性機會。

財富證券認為,隨著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不斷推進,以及仿製藥一致性評價的穩步實施,具有創新藥研發實力及仿製藥品質過硬的企業將顯著受益。此外,隨著分級診療政策的不斷推進,民營醫療服務的市場規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長。

多路資金蜂擁買入

融資資金方面,本週一,兩市融資餘額總量僅小幅回升44億元,但資金對於上述新經濟標的的買入熱情卻十分高漲。

積體電路板塊中,紫光國芯週一獲融資淨買入9738.59萬元,排在所有兩融標的股第11位;北方華創、士蘭微、四維圖新等獲融資淨買入額均在2000萬元以上。醫藥生物板塊中,恒瑞醫藥週一獲融資淨買入1.01億元,排在所有兩融標的股第10位;新和成、複星醫藥、魚躍醫療等獲融資淨買入額均在3000萬元以上。

北上資金方面,滬股通、深股通資金近期持續加大對醫藥生物行業的買入力度。3月1日至26日,恒瑞醫藥獲滬股通管道累計加倉1705萬股,美年健康獲深股通管道加倉501萬股,以嶺藥業、京新藥業、海王生物等均獲北向資金加倉300萬股以上。

機構資金方面,交易所披露的龍虎榜資料顯示,機構席位近期現身多隻新經濟板塊個股的買入榜單。

積體電路板塊中,北方華創3月26日獲兩家機構席位合計買入4213萬元,新大陸3月27日獲兩家機構席位買入3835萬元,景嘉微3月26日獲1家機構席位買入742萬元;醫藥生物板塊中,衛甯健康3月26日獲3家機構席位買入6081萬元,昭衍新藥最近3日獲3家機構席位累計買入7546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