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物色上市委員會成員

中国财富网
2018-02-05 09:47

已收藏

香港交易所2日宣佈,現徵求有意為上市委員會及創業板上市委員會服務人士的申請。若獲委任,上市委員會成員的任期將由2018年7月起計約12個月。

上市委員會成員在香港上市制度以及香港證券市場中擔當重要角色;各成員身負重任為公眾服務的同時,也為香港成功發展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作出貢獻。

據港交所介紹,上市委員會的成員最少有28人,包括港交所行政總裁;被委任的成員當中則最少有8名投資者代表,以及19名代表業內各界的成員。

為求委員會的成員比例恰當均衡,上市提名委員會希望收到能夠代表投資者、上市發行人等市場人士的申請。港交所最近已啟動吸引新興產業及創新型公司來港上市的計畫,因此,上市提名委員會特別希望收到來自這些行業(包括生物科技行業)有經驗或者專長的人士的申請。

上市委員會每週最少召開一次會議,而上市委員會成員除出席季度政策會議、紀律會議及覆核會議等特別會議外,一般預期也要出席半數的例行會議,因此需要投入較多的時間。就上市委員會成員出席例行會議、政策會議、紀律會議及覆核會議、以及他們為每次會議所作準備,港交所會支付定額酬金,上市委員會成員為每年100000港元,副主席為每年125000港元,主席為每年150000港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