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罕見十連陽A股顯強勢 熱點紛呈短調風險亦防範

中国财富网
2018-01-12 10:04

已收藏

昨日,滬指全天處於震盪整理狀態,尾盤在區塊鏈和次新股等概念板塊的帶領下收紅,最終收報3425.34點,上漲3.51點,漲幅達0.10%,實現日K線形態十連陽,深證成指報收11464.20點,漲幅0.24%,兩市成交額合計為4772.3億元,相較週三縮減7.57%。

盤面顯示,昨日漲幅靠前的板塊是軟體、區塊鏈、保險、智慧音箱、雲計算、線上教育、人臉識別等;跌幅靠前的是水泥、安徽國資、非金屬礦、開採輔助、黑色金屬、煤化工、山西國資等板塊;收盤兩市非ST類漲停個股達54只。

連續的上漲提升了A股的賺錢效應,同時也引發了投資者的恐高心理,從技術面來看,在上證指數十連陽後,這波行情能否延續?連續上行後空間還有多大?帶著這一問題《證券日報》記者採訪了部分專業人士。英大證券分析師認為,昨日滬指收出小陽線,構成十連陽,走勢十分強勁。2017年預期6.9%的經濟增長勢頭,上市公司業績增長有望超20%,形成了較好的宏觀經濟面預期。日K線上的均線系統已經形成多頭排列,技術上形成一個完美U型,十連陽將迫使空頭轉向。A股2018年開局良好!

容維證券則表示,大盤在連續拉出10根陽線的同時震盪也加劇,近幾日日K線均帶有較長的上下影線,但股指整體表現強勁,頑強站上3400點之上,說明股市已經進入到相對強勢狀態,多頭思維佔據市場主流,投資者對後市期盼較高。短線來看,市場在連續上漲之後有震盪回檔的要求,近幾日出現股指拉鋸在所難免,但市場適度的調整是健康的,有利於大盤後市的發展以及進一步向上拓展空間,股市大趨勢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開之中。

另外,上證指數昨日上下震盪,午後走強,5日均線繼續向上運行,MACD紅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縮短,KDJ指標掉頭向下,股指盤中反復爭奪5日均線並獲得強有力支撐,這說明目前市場做多的意願仍然很強,但市場獲利盤較多股市有回檔的壓力。

從市場的交投變化來看,成交量的走向是非常重要的,昨日成交的萎縮也引起了部分機構的關注。科德投資表示,雖然滬指走出十連陽,但是整個市場的成交量比較低迷。首先,前期市場當中的主力品種是週期股,要推動週期股繼續上漲,那麼市場必須要有足夠的資金。但從昨日的成交量來看,很明顯新增買盤比較少,這點對於推動週期股的反彈極為不利。其次,近期市場的熱點也有所鬆動,前期一些強勢的週期板塊、白酒板塊昨日有明顯回落,這對市場多頭信心也有影響。

儘管市場普遍認為十連陽過後面臨整理壓力,但不少券商仍認為後市值得佈局的板塊較多。東吳證券表示繼續看多春季行情,主戰場仍在藍籌股,小盤股更多是流動性邊際改善的短期反彈邏輯。關於行業配置,藍籌主線之下,關注製造業和通脹鏈,具體行業包括機械、電氣設備、大眾消費、農林牧漁和石油化工等;基於板塊結構性變化和估值,關注地產、金融、醫藥板塊內滯漲藍籌股。

此外,開源證券認為,區塊鏈僅僅是導火索,其應用端有很多,都是基於互聯網產業的大發展,可關注整個高科技概念板塊,比如晶片、物聯網、新零售、軟體股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