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通證券:A股明年有望步入牛市初期 看好金融板塊

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09:58

已收藏

在12月13日舉辦的海通證券2018年度投資策略會上,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表示,展望2018年,A股市場有望從目前的震盪市逐漸步入牛市初期,上漲的核心邏輯為企業盈利改善及機構資金入場。同時,明年以龍頭銀行股為代表的金融板塊將迎來估值修復,市場風格也有望從價值龍頭擴散到成長龍頭。

荀玉根表示,由於上漲邏輯及市場投資者結構發生變化,未來新牛市特徵與以往有所不同,主要體現為:企業盈利回升源於經濟結構變化,導致盈利改善週期更持久;機構資金占比提高,導致行情波動更平緩;中國自主品牌崛起,並帶來龍頭公司崛起。

在市場風格方面,荀玉根認為,歷史資料顯示A股一般2年至3年出現一次大小風格輪換,但目前基本面和資金面均支持龍頭效應延續。不過,隨著價值龍頭完成估值修復後,未來市場將更加關注以中證500為代表的成長龍頭的業績增長,市場風格也有望由價值龍頭擴散到成長龍頭。

結合目前的股價表現,荀玉根判斷,金融板塊估值與盈利的性價比最優,但機構投資者整體配置比例較低,因此,明年以龍頭銀行股為代表的金融股有望繼續迎來估值修復。

“明年金融行業尤其值得重視。目前國內龍頭銀行股的淨資產收益率有13%至14%,但市淨率只有1倍左右,還是處於低估狀態。”荀玉根在策略會上表示,目前國內機構資金在銀行板塊配置上有較大提升空間,同時未來海外資金也有望大舉配置低估值的銀行板塊。

除此之外,海通證券認為,隨著我國經濟步入結構調整和轉型期,未來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業也將必然成為新時代的主導產業,如先進製造產業、新興消費產業都有望成為未來表現較好的行業。

同日,海通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姜超表示,去杠杆後社會融資需求回落將驅動2018年債券市場迎來慢牛行情,而股市的驅動力也將從原有的資金因素轉為業績支撐,價值投資在A股市場將成為常態。

薑超表示,隨著中國逐漸步入後工業化時代,未來國內資本市場將大有可為。他認為,要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經濟結構和債務問題,出路是改變中國的融資結構,大力發展資本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