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技股白馬股齊發力 滬指收復3300點

中国证券网
2017-12-12 09:30

已收藏

週一,科技題材股與消費白馬股共同發力,帶動A股三大指數全天高開高走,上證綜指成功收復3300點,並回補了上週三的向下跳空缺口。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漲勢更猛,雙雙刷新12月以來新高。北上資金延續進場步伐,滬股通、深股通呈現大幅淨買入,大消費板塊成為資金買入首選。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3322.20點,上漲0.98%;深證成指報11143.26點,上漲1.90%;創業板指報1816.98點,上漲1.38%。滬深兩市合計成交4020億元,較上週五小幅回升,但仍處於年內低位。

盤面上,行業板塊全線飄紅,科技股、消費股表現突出,銀行、券商等金融板塊則漲幅落後。科技題材方面,大資料板塊掀起漲停潮,銀信科技、資料港、海量資料等十餘隻個股漲停。網路安全板塊表現強勢,新國都漲停,拓爾思上漲7.77%。移動支付、區塊鏈、人工智慧板塊同樣漲幅靠前。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8日下午就實施國家大資料戰略進行第二次集體學習。

東方證券分析認為,我國大資料產業的發展,有助於提升資本市場對電腦行業的關注度與預期。結合對於雲計算、人工智慧、產業互聯網等技術與商業模式將在未來一兩年逐漸落地的判斷,電腦板塊未來將有較為顯著的結構性機會。

消費白馬股方面,汽車整車板塊領漲,金杯汽車漲停,安凱客車收漲7.46%。白酒板塊捲土重來,五糧液、沱牌捨得漲逾5%,貴州茅臺上漲3.78%。醫藥板塊升溫,中國醫藥上漲6.97%。家電板塊表現強勢,美的集團上漲6.33%。

資金方面,繼上週五滬股通、深股通管道大幅淨買入之後,北向資金昨日繼續在A股市場搶籌,兩個管道合計淨買入15.27億元,滬股通仍然扮演主角,單日淨買入9.99億元,深股通管道淨買入5.28億元。

重拾升勢的大消費板塊成為北向資金買入首選,食品飲料、醫藥、汽車板塊均有個股登上昨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且多數獲得資金淨買入。貴州茅臺昨日獲滬股通管道買入4.91億元,賣出2.49億元,實現淨買入2.42億元。恒瑞醫藥、伊利股份、宇通客車分別獲淨買入1.86億元、1.75億元與1730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