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券商管道發力新基金發行與持續行銷超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0:16

已收藏

近期,在部分新基金的發行過程中,券商管道都給出了超越基金公司預期的成績單,而在部分基金公司的老基金持續行銷中,券商管道也越來越給力。

證券時報記者瞭解到,前不久,在做興業全球基金公司相關公募產品的持續行銷工作時,僅華泰證券一家,一天就能賣出2000萬元~3000萬元。

有基金公司人士向記者表示,在前不久的新基金發行過程中,券商管道的銷售量出現了顯著的增長。“其實本來沒指望券商賣多少量的,但是這次大超預期。”該人士表示。

有私募基金公司也向記者表示,他們的一些產品,原本沒對券商管道抱太高期望,沒想到近期在券商管道大大“超賣”,非常驚喜。

在基金銷售中,銀行管道、券商管道、協力廠商銷售、基金公司直銷是幾種主要的銷售管道,其中,券商管道的銷售量通常是遠不能和銀行管道相比的。其實,基金公司在發行新產品的時候,對於哪些管道能夠售出多少,心裡多少是有點“底”的。但是,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在近期的發行中,券商多多少少都超過了他們的預期,當然,總量依然無法與銀行管道相比。

當然,基金要賣得好,歸根結底還得看基金產品的質地,“超賣”現象主要還是集中在部分績優基金或是熱門基金中。不少中小型基金公司對記者表示,在他們看來,券商管道銷售情況的變化並沒有那麼明顯。

“現在不少券商都很注重公募基金銷售。”有券商人士表示,很多券商都希望能實現多條腿走路。他以華泰證券為例:“華泰證券很早就開始推公募基金,近期來看成效明顯,一隻公募基金單是在華泰證券的漲樂財富通App上一天就能賣上千萬,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指出,券商管道的“波動性”比較大,對市場行情的依賴度比較高,在行情回暖時可能更好賣,而一旦行情不好,受到的影響也會比較大。隨著近幾日股市的連續調整,部分券商管道就有可能受到一些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