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北上資金單日淨流入近33億 “聰明資金”三方面佈局

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09:02

已收藏


本週二,滬指盤中下探至3300.78點後小幅回升,而外資也出現了明顯流入跡象,當日滬股通和深股通管道合計淨買入額近33億元,為年內北上資金淨買入第六大金額。業內人士認為,外資選擇在此時入場,主要因為A股連續調整帶動個股估值回落,對海外資金的吸引力有所回升。此外,美聯儲加息預期或使部分避險資金把目光投向A股市場。

自11月以來,北上資金呈現較為明顯的波動趨勢。11月上旬,隨著滬指上攻3400點,北上資金呈現持續淨流入狀態。但自大盤觸及高點回落後,11月中下旬,北上資金多次出現淨流出狀態。

昨日,伴隨兩市低開高走,滬股通和深股通的淨買入額也順勢上升。11點左右,兩者合計淨買入額就突破20億元。下午這一數位進一步擴大。截至收盤,滬股通和深股通合計淨買入額約為32.95億元。據上證資訊統計,今年以來,兩個管道合計淨買入額超過32億元僅有七次。

具體來看,深股通淨買入約12.81億元,終結了此前連續三個交易日淨流出的趨勢。滬股通淨買入約20.14億元,為年內滬股通單日淨買入第九大金額。

值得注意的是,近四個交易日,滬指震盪下行,累計下跌2.82%。但滬股通出現三次淨買入,四個交易日累計淨買入額高達40.79億元。其中,上週四大盤深度回檔,當日滬股通管道淨買入額高達20.12億元,本週二,滬股通淨流入再度突破20億元。據上證資訊統計,年內滬股通單日淨買入金額僅有10次超過20億,而上週四和本週二的數據就佔據兩席。

昨日北上資金淨買入額最大的個股為中國平安,淨買入2.74億元。此外,同為金融板塊的招商銀行、平安銀行分別獲得淨買入1.88億元和1.07億元,海康威視、京東方A、貴州茅臺也獲得1億元以上的淨買入。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資金已成為不少個股止跌企穩的助力。以北上資金偏愛的貴州茅臺為例,其股價在16日突破700元後一路下行。但上週四,貴州茅臺滬股通管道迎來淨買入,終結了此前連續六日淨賣出的狀態。上週五,貴州茅臺的淨買入額更是高達2.35億元。在北上資金助推下,貴州茅臺股價昨日收漲4.34%。

對於連日來A股持續回檔、北向資金出現逆勢買入的現象,香港資深投行人士溫天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或許與兩個原因有關。首先,A股連續多日出現調整,不少優質股震盪走低,對於中長期看好A股的海外資金來說,不失為一個上車的好機會。其次,美聯儲加息預期有所升溫,不排除部分避險資金因擔憂港股市場受此影響而波動加劇,進而流向A股市場的可能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