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家隊”基金新進電子股 減倉金融家電消費股

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09:44

已收藏

三季度市場震盪上揚,大市值銀行、保險、家電消費等板塊表現搶眼,新興成長股也走出反彈行情。3只“國家隊”基金剛剛披露的三季報顯示,三季度大幅減倉,降低了家電、消費、白酒等板塊的配置,新進了歐菲光、三安光電、大族鐳射等3只電子白馬股。

減倉金融家電消費板塊

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統計資料顯示,有色金屬、鋼鐵、食品飲料三季度表現居前,通信、電子、非銀金融行業季度漲幅也均超7%,公用事業和傳媒板塊表現落後。整體而言,低估值藍籌股、蘋果產業鏈龍頭股,依然延續年內穩步上漲的態勢。

“國家隊”基金今年三季度的淨值表現與市場穩步上漲態勢一致,華夏新經濟基金三季度上漲4.38%居首,易方達瑞惠基金上漲4.02%,南方消費活力基金上漲4%,嘉實新機遇基金上漲3.64%,招商豐慶混合A上漲3.55%。

從基金收益歸因情況看,南方消費活力基金史博表示,三季度市場持續處於緩慢上行的趨勢中,主要配置了低估值價值股,淨值最大回撤控制在2%以內。嘉實新機遇基金經理王茜表示,三季度的配置重點是中低估值、業績持續增長的大盤藍籌股。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市場上漲,“國家隊”基金的倉位出現明顯下降。根據基金三季報,截至三季度末,華夏新經濟基金權益投資占基金總資產比例為56.83%,比二季度末的72.52%大幅減少;嘉實新機遇基金權益投資占基金總資產比例為36.77%,二季度末比例為53.47%;南方消費活力基金基金權益投資占基金總資產比例為32.33%,二季度末比例為44.36%。上述3檔基金減倉幅度從12%到16.7%不等。

新進三隻電子白馬股

南方消費活力基金經理史博表示,今年三季度,經濟保持平穩,物價壓力依然不大,基本面對權益市場的影響中性略偏好,預計四季度經濟仍會保持平穩勢頭,企業盈利保持高位。

從市場表現看,史博預計權益市場的四季度表現將弱於三季度,大幅上漲難度較大,但受益於基本面的不錯表現,總體上風險也不會太大,處於結構行情表現期。“本基金未來仍將繼續維持中性倉位元,結構上仍重點配置低估值藍籌個股。”

嘉實新機遇基金經理王茜認為,經濟的結構性分化仍在繼續,包括消費的全面升級、製造業的高端升級、經濟的結構性變化,給國內的優秀企業帶來越來越多的發展機會。

從基金十大重倉股調倉情況看,南方消費活力新進民生銀行、剔除大秦鐵路,大幅減倉了銀行股,其中減倉了農業銀行3億多股,減倉了交通銀行近1億股,新進民生銀行5453萬股。

嘉實新機遇基金前三大重倉股依然是格力電器、伊利股份和美的集團,但三季度均被減持700多萬股。從該基金三季度十大重倉股變化情況看,新進東方航空、國電電力、大族鐳射、大秦鐵路,剔除了貴州茅臺、康美藥業、康得新和青島海爾。

華夏新經濟也調整了十大重倉股,三季度新進歐菲光和三安光電,剔除了農業銀行和中國建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