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貴州茅臺開盤大漲近7% 股價突破600元大關

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09:41

已收藏

26日早盤,貴州茅臺開盤大漲近7%,股價突破600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總市值達7600億元。

據上證報26日報導,在公司下半年股東大會召開的前夜,貴州茅臺發佈了亮麗的三季報,前三季實現淨利潤199.84億,同比增長超60%。第三季度淨利同比增長138%,超出市場預期。不過,證金公司等多家主要機構在三季度繼續小幅減持了公司股票。

三季報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82.6億元,淨利潤87.3億元,環比增幅近七成。超預期的三季報迅速“墊高”了全年業績增速。截至9月底,貴州茅臺手握200億元預收賬款“蓄水”,繼續創出歷史新高。而面對年末旺季的到來,貴州茅臺今年業績高速增長更是底氣十足。按去年第四季度營收、淨利潤貢獻約占全年三成的比例估算,預計公司今年業績有望較去年增長六成。

不過,從三季報所披露的前十大股東持股動向看,不少主要機構投資者趨於謹慎。證金公司自2016年二季度以來持續減持貴州茅臺,2016年3月底持股近2.96%,截至今年9月30日已降至1.56%,其中今年第三季度減持515萬股。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席位、奧本海默基金、GIC PRIVATE LIMITED等也有小幅減持動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