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26家機構唱多券商股 四主線佈局攻守兼備

中国证券网
2017-09-13 10:42

已收藏

目前,券商股業績隨資本市場行情回暖,市場量能放大而邊際改善,市場對券商股的悲觀情緒有所修復,作為金融板塊當中相對的高彈性、低估值品種,優質券商股已被機構普遍視為攻守兼備的首選品種。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呈現震盪態勢,券商股表現突出,32只成份股實現上漲,招商證券漲幅居首,達到5.13%,錦龍股份、國盛金控等2只個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分別為:3.92%、3.20%,此外,廣發證券(2.76%)、第一創業(1.97%)、興業證券(1.65%)、浙商證券(1.38%)、長江證券(1.21%)、東興證券(1.12%)等個股漲幅也均超1%。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18只券商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6.33億元。其中,10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廣發證券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20458.85萬元,招商證券大單資金淨流入緊隨其後,達到9366.74萬元,此外,長江證券、興業證券、西部證券等3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5000萬元以上,上述5只個股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就達4.73億元。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9月份以來,包括天風證券、興業證券、長城證券、東吳證券、華創證券、國泰君安證券、民生證券等在內的26家機構集體唱多券商股,而政策面、資金面、業績面同步改善成為機構看好券商股的基礎。

其中,中信建投證券認為,下半年券商板塊政策面改善預期增強:券商分類新規調整增減分項,為風控較強的大型券商開展創新業務提供便利;直接融資市場地位系統性加強,增發和債承有望回暖;一行三會協同監管得到增強,政策法規從行為監管和功能監管出發最終推進機構監管。與此同時,資金面流動性較上半年改善確定,經紀、自營、信用仲介等重資本業務的收入向上彈性增加。繼續重點推薦風控能力較強的大型綜合類券商。

此外,個股佈局方面,攻守兼備成為機構選股的重要考量。長城證券表示,主要有三條選股思路:業績優良、業務結構均衡化、多元化的龍頭券商。重點推薦,華泰證券、國泰君安、東方證券、廣發證券、海通證券。

天風證券則繼續看好:1.營收結構多元、綜合運營實力強的行業龍頭券商股;2.投研、投管能力突出和持續發展信用業務的券商股;3.流通市值小可以進行價格博弈的券商股;4.事件驅動型券商股。

進一步統計發現,最近1個月內,26只券商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華泰證券、國元證券、招商證券、中信證券、廣發證券、長江證券、國泰君安、東方證券、海通證券等9只券商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