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認定券商股能“跳出”估值窪地 三主線把握板塊估值修復行情

中国证券网
2017-07-11 09:54

已收藏

在昨日市場出現小幅調整之際,券商板塊脫穎而出,整體上漲0.86%,實現了較為出色的市場表現。

具體來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昨日,板塊內32只可交易個股中,有26只均實現上漲,占比超過八成。其中,山西證券(5.98%)、東方證券(3.99%)、錦龍股份(3.63%)等券商股漲幅均超過3%,而西南證券、華泰證券、第一創業、西部證券、國海證券、國信證券等券商股昨日漲幅也在1%以上。

事實上,一直以來憑藉著較高的貝塔值,券商板塊的表現往往被投資者視為市場未來走勢的風向標。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儘管近年來證券公司投行等多元業務逐漸崛起並佔據更多業績份額,但經紀業務以及自營業務仍是券商收入的主要來源,因此,雖然目前券商業績對市場整體走勢的敏感度出現一定弱化,但仍是場內貝塔值最高的板塊之一。在此背景下,場內資金對於板塊的追捧,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資金對於市場未來走勢的看好。

僅從資金流向來看,昨日板塊內共有18只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千萬元,其中,華泰證券、東方證券、海通證券等3家券商昨日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1億元,分別為:25666.62萬元、12941.63萬元、11698.95萬元,此外,廣發證券(8821.95萬元)、興業證券(7689.24萬元)、國泰君安(5623.57萬元)、第一創業(5586.32萬元)、長江證券(3978.60萬元)、中國銀河(3577.26萬元)等6只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在3000萬元以上,上述9只個股昨日合計淨流入資金達8.56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板塊的後市投資機會亦受到目前主流機構的廣泛認可,在對7月份以來機構發佈的研報梳理中發現,月內共有廣發證券、申萬宏源、中信證券、招商證券、華泰證券、長江證券、中泰證券、中信建投證券等14家機構表示看好當前券商板塊的整體投資機會。進一步梳理發現,在投資理念更趨於價值的背景下,券商股整體較低的估值水準成為近期機構看好板塊投資機會的主要邏輯。

具體來看,在兩市34只券商股中,共有17只最新市淨率不足2倍,其中,哈投股份(1.31倍)、中信證券(1.42倍)、光大證券(1.45倍)等券商最新市淨率均在1.5倍以下,此外,華泰證券、東北證券、海通證券、興業證券、廣發證券、招商證券等券商市淨率也不足1.7倍。對此,中信證券表示,券商A股存在估值修復機會,在資金面趨緊情況下,長線資金逐漸加大對藍籌金融股的配置,預計隨著三季度資管統籌監管檔出臺,金融去杠杆預期逐漸明朗,壓制估值的負面因素邊際轉好,處於估值窪地的券商股有望出現估值修復行情,目前大券商估值距離歷史中樞仍有15%-20%空間。

而在投資標的選擇上,太平洋證券建議根據三條投資主線佈局:1.超跌反彈個股,建議關注山西證券、國元證券、錦龍股份;2.管理處于拐點,高彈性的優質券商,主要包括方正證券、長江證券;3.市場份額提升,實力增強的優質券商,推薦:中信證券、國泰君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