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券商股打響反彈發令槍 A股全線飄紅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09:30

已收藏


週三,大盤上演逆轉好戲,在券商股的發令槍響後,股指午後探底回升,收盤全線飄紅。分析人士認為,近期市場處於上市公司業績發佈真空期,疊加政策面偏暖,市場風險偏好有所回升,但不建議投資者追高或急切加倉,應採取精細化選股策略。

昨日,滬深兩市小幅低開,在缺乏明顯熱點的情況下,滬指隨後震盪回落,盤中一度下探30日均線。午後,券商股率先大幅拉升,臨近14時,第一創業在短短10分鐘內由小幅下跌拉至漲停,大盤做多熱情由此展開。次新股、軍工等板塊輪番發力,大盤翻紅並強勢拉升,滬指尾盤曾上探60日均線,但在收盤時微微回撤。

截至收盤,三大股指全線飄紅。上證綜指報收於3166.98點,漲幅0.44%;深證成指報10130.12點,漲幅0.74%,收復30日均線。創業板指則再度站上1900點整數關,漲幅0.77%。

資金依然延續回流趨勢,兩市合計成交3865億元,較週二3500億元左右的成交額繼續增加。兩市融資餘額也實現了三連增,截至2月7日,兩市融資餘額合計8746.5億元,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回升。

從盤面上看,前期跌幅較大的券商行業成為大盤逆轉的重要推手,券商概念板塊整體漲近2%。其中,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原證券、第一創業漲停,華安證券、中國銀河漲幅均超5%。相關行業分析師向記者表示:“券商股的反彈意味著其估值不具備持續下降的空間。但總體而言,未來改變券商股基本面的核心因素還是政策的變化情況。”

與券商股中次新股漲幅較高相對應的是,次新股概念週三再度強勢走高。近40只次新股收盤漲停,多隻近期已開板的次新股股價接連創下上市以來新高。

對此,長城證券分析師認為,本周僅8只新股可以申購,較以往日均3只左右的申購數量明顯回落。新股發行節奏的放緩更加襯托出次新股的稀缺性,從而提升了次新股的投資價值。

對於後市,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錢啟敏認為,近期市場熱點切換較快,且缺乏穩定性和持續性。在這種情況下,市場依然缺乏理想的投資標的,大盤或延續多空拉鋸的局面,緩慢前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