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萌寵當道 投資者押注寵物類股票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11:05

已收藏


在美股市場,除了備受追捧的科技股,還有一個板塊得到投資者的高度關注,相關個股的股價更在今年以內實現翻倍。

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人花在寵物身上的錢已經達到了史無前例的程度,持有寵物類股票的投資者也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以來,寵物醫藥公司PetMed Express是表現最好的寵物類股票之一,該股從23美元一路漲至目前的44美元,最高曾達到50美元,股價實現翻倍。而在過去一年裡,寵物健康保險公司Trupanion的股價上漲超過44%,獸醫診斷公司IDEXX Laboratories則上漲近30%,這些股票的表現遠遠超出了同期美股指數的表現。

目前,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寵物消費市場。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提供的資料,今年美國人在寵物方面的支出預計將超過690億美元。而在2015年,這一數字為600億美元。據估算,2017年美國人在寵物方面的支出中大約90%用於食品、必需品和寵物健康護理。彭博援引專家分析指出,良好的經濟環境帶來了越來越多的寵物收養,也讓人們更樂意為已有的寵物增加各項開支。

更有美股分析師指出,如今的美股市場面對眾多不確定性,已經讓寵物類股票看起來是一個相對安全的“避險天堂”。美國股市的平靜氛圍在過去兩周被打破,除了因地緣政治風險而遭恐慌性拋售,美國總統特朗普內閣核心官員頻頻爆出辭職傳聞,導致市場恐慌情緒持續升級。此外,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援率一度降至37%,創下任何一任美國總統任職第一年的新低。

在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失敗後,美國參議院預計將在近期轉向債務上限、稅改和其他問題。在政策方向尚不明朗的背景下,相比於容易受到政策影響的板塊,不少投資者傾向于選擇更具有確定性、更“安全”的投資方向,寵物類股票則是首選之一。

與歐美發達國家寵物市場規模相比,中國的寵物市場還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廣發證券研報顯示,我國目前寵物行業市場規模約為1220億元,其中寵物食品、寵物醫療是最大的兩個細分領域,分別占比34%、23%。IDG資本認為,對比中美的寵物市場,美國寵物市場現階段約是中國的10倍,但中國人口基數是美國4倍以上,因此判斷中國寵物市場發展空間仍很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