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將不斷完善上市公司停複牌制度

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20:33

已收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28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長期以來,證監會將完善上市公司停牌制度納入市場基礎建設的重要工作,交易所發佈了停複牌業務指引,證監會也修改過關于加強與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相關股票異常交易監管的暫行規定等規範檔,旨在解決上市公司隨意停、籠統說和停時長的問題。

近兩年上市公司的停複牌已日益規範。2016年,滬深兩市日均停牌226家,同比下降2成,停牌時間大幅縮短,超過90%的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時間控制在3個月內,基本穩定市場預期。

常德鵬坦言,我國資本市場的內幕交易、跟風式忽悠式重組還時有發生,停複牌制度承擔了防控內幕交易、鎖定發行價格等角色,引起市場關注。

他表示,做好停複牌制度改革需要有機平衡。下一步,證監會將不斷完善停複牌制度,強化交易所一線監管。引導上市公司審慎行使停牌權,維護市場交易持續性和流動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