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減持新規實施首周見效 兩市日均減持金額降幅超五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6-03 11:08

已收藏

證監會減持新規實施以來的三個交易日,滬深上市公司大股東日均減持金額均較新規實施前下降了超過50%,兩市大宗交易平臺也總體運行平穩。

昨日,滬深交易所雙雙披露了減持新規實施後的大股東減持情況。整體來看,減持新規實施後,滬深兩市的日均減持金額均較實施前下降了超過五成,顯示減持新規的出臺,對大股東的無序減持行為起到了明顯的抑制效果。

具體來看,在本周的三個交易日中,滬市共有35家上市公司的股東進行過減持,且均為通過競價系統進行的減持,涉及86個帳戶,累計減持4716萬股,減持金額合計5.7億元,日均減持金額1.9億元,較今年以來截至新規實施前的日均水準下降了67%。

深市方面,三個交易日共有12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特定股東和董監高進行了減持,涉及241個帳戶,減持股份合計3.10億股,減持金額合計40.83億元,日均減持金額13.61億元,與新規實施前10個交易日的日均減持額相比下降了54%。

減持新規實施後,兩市大宗交易總體運行平穩。其中,滬市本周大宗交易日均成交22筆,成交金額約4.88億元,較前一周分別下降了24%和35%。

上交所指出,上交所在完成與證券公司技術系統聯合調試前,為大股東及特定股東減持特定股份專門設立了特定股份大宗減持平台,凡通過大宗交易減持特定股份,必須通過該平臺進行申報。截至目前,尚無大股東或特定股東通過特定股份大宗減持平台進行相關減持。

深市方面的大宗交易本周日均成交43.50億元、128筆,較新規實施前的10個交易日的日均水準分別降低26%、32%。其中,上市公司大股東、特定股東和董監高通過大宗交易減持金額21.91億元,占大宗交易總金額的17%。

減持新規實施後,滬深兩市的日均減持金額整體大幅下降。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資料的顯著變化,反映出此次證監會減持新規的出臺,對大股東的無序減持行為起到了明顯的抑制效果,有利於完善資本市場的基礎性制度。作為證券市場的一線監管者,上交所將繼續秉承組織管理證券交易的基本職責,切實落實減持新規的實施,引導有序合規減持、防控異常減持行為,共同營造穩定健康的市場環境。

據悉,下一階段滬深交易所將切實落實減持新規,引導三類股東有序、合規減持,防控異常減持行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