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帶一路”板塊進入戰略兌現期 機構佈局兩主線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0:03

已收藏

“5月‘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給相關板塊帶來的趨勢性機會不容忽視,在我管理的權益產品中,大約配置了20%的‘一帶一路’股票。”滬上一家管理較大規模權益類產品的基金經理日前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對“一帶一路”戰略未來的發展空間,諸多機構表示,隨著“一帶一路”戰略深入推進,基於自上而下的角度,建議把握兩條主線:一是海外營收占比高的對外工程承包類企業,具有豐富的海外工程承包經驗和較大的營收外匯敞口,將直接受益於“一帶一路”戰略,有望成為市場後期配置重點;二是建議關注設施互通概念。設施互通是“一帶一路”戰略建設重點,高鐵、路橋、水利工程等基礎設施建設是我國“走出去”的重要名片,基礎設施類央企將大幅受益。分析人士預計,該類建築央企訂單或在去年高增長基礎上繼續大幅增長,將有望帶動建築央企未來盈利預期提升。

從調研資料來看,多數機構認為2017年是“一帶一路”戰略的集中兌現期,相關企業體現為業績與政策共振,而“一帶一路”論壇一方面帶來短期的政策催化,另一方面實際訂單落地提升相關公司的業績。

接受採訪的機構人士指出,“一帶一路”主題投資的標的可以從產業及區域兩條主線入手。第一,產業主線對相關上市公司的主要影響在於,“一帶一路”戰略推進會帶動國際工程承包、綜合類基建、優勢產能及產業輸出(高鐵、特高壓、核電、鋼鐵等)、跨境電商等多個領域訂單提升,帶來向上的業績彈性。第二,區域主線方面新疆等地基建增量巨大,利好本地公司;福建等地的港口、機場公司則受益於“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推進。

具體到個股上,機構集中推薦具備訂單優勢的央企上市公司,隨著未來“一帶一路”沿路相關國家的訂單落地概率將上升,其中綜合實力強勁的中字頭企業已經可以看出訂單上行的趨勢,可關注中國交建、中國電建、中國鐵建、葛洲壩、中工國際、中鋼國際、中材國際、北方國際等相關個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