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策溝通"平行主題會議簽署32個合作協定

北京
2017-05-14 23:47

Already collect



14日下午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級別會議聚焦"政策溝通"的平行主題會議上,與會嘉賓簽署了32個雙邊、多邊合作檔以及企業合作專案,涉及18個國家和8個國際組織。

"政策溝通"平行主題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主題是"政策溝通和發展戰略對接--創新機制、共謀發展"。來自70多個國家和40多個國際組織共約360位元嘉賓參與了會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主旨發言中說,政策溝通是開展各方面務實合作的基礎,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保障。做好雙邊和多邊政策溝通,重點要加強發展戰略、發展規劃、機制與平臺以及具體專案四個層面的對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促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實施,把綠色技術和綠色投資帶到沿線國家,促進相關國家經濟、社會、人文等深入交流。與會各國都能夠在共建"一帶一路"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重點。


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對推動區域基礎設施連接具有重要意義。她表示,願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加強政策溝通和發展戰略對接,推動雙方開展更高層次的務實合作。


法國總統代表、參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前總理拉法蘭在發言中指出,"一帶一路"是促進實現亞歐之間政策溝通、基礎設施聯通願景的重要載體。加強政策溝通和發展戰略對接有利於為建設更開放、更穩定和更繁榮的世界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