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線遊資交易趨於集中 雄安概念股成首選標的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09:33

已收藏

A股市場近期表現疲弱,截至週三收盤,滬深兩市指數均呈“四連陰”,滬指時隔3個月後再度跌破半年線。從個股表現上看,以次新股為代表的大量個股近期股價大幅下挫,資料顯示,兩市約有650只個股月初至今股價累計下跌超過10%。在市場整體趨弱且未有新增資金進場的環境下,常年活躍在交易一線的遊資席位在選股上明顯趨於集中,只專注於重點板塊的股票交易,其中以雄安新區概念最受追捧。

作為上海地區遊資甚至是全國範圍內遊資的典型代表,中信證券上海淮海中路4月以來的上榜交易金額已攀升至所有營業部的首位,成交金額在1000萬元以上的個股共有21只,其中雄安概念就佔據了17只。結合個股市場表現來看,該席位近期在雄安概念中的交易還是較為精准的。其在4月前兩周買入的首創股份、新興鑄管、津濱發展等個股均在買入次日收穫漲停。本週一斥資8795.04萬元買入的先河環保也在週二最高觸及漲停,該席位反手賣出9586.48萬元,結合個股股價表現及買賣金額來看,大概率也是獲利頗豐。

4月19日,中信證券上海淮海中路再度現身先河環保買一位置,買入金額9021.66萬元。而先河環保買二至買五位置也被眾多知名遊資席位所佔領,包括國泰君安證券上海福山路、中國銀河證券紹興證券營業部等,買入金額均在3500萬元以上。

中信證券上海古北路營業部自去年11月份開始在龍虎榜中高度活躍,很快便躋身一線遊資行列,交易蹤跡遍佈太陽電纜、同力水泥等大量短線牛股的榜單之中。今年以來,中信證券上海古北路上榜交易金額累計為44.64億元,在所有營業部中排在第5位。進入到4月份,該席位同樣將目光瞄準了雄安概念。

4月19日,中信證券上海古北路高居創業環保買一位置,買入金額4922.98萬元。與其共同現身創業環保買入榜單的還有光大證券佛山季華六路營業部與中信證券淄博分公司,買入金額分別為3803.10萬元和2195.48萬元,這兩家席位的操作風格均具有各自所屬地區遊資的典型特點,並且近期交易同樣十分活躍。除了創業環保外,中信證券上海古北路19日買入的個股還有泰達股份,買入金額3504.20萬元。

除了上述席位之外,光大證券深圳金田路、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等老牌一線遊資近期交易活躍度都沒有因為市場萎靡而降溫,從參與個股上看,雄安概念股均佔據了極高的比重。

事實上,作為當前為數不多的市場熱點之一,雄安概念仍然籠絡了大量人氣,包括一線遊資在內的各路資金均彙聚在這一題材之中。資料顯示,本周前三個交易日中,雄安概念股的累計成交金額達到2204億元,占到全部A股成交金額的約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