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將在滬深交易所設巡迴審理辦公室

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10:01

已收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31日表示,證監會在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創新方面又邁出重要一步,決定在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設立巡迴審理辦公室,派駐執法人員對兩交易所上市公司相關違法違規案件開展行政處罰審理工作。

近年來,證監會重典治亂,猛藥去屙,行政執法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鄧舸介紹,2016年證監會的行政處罰決定數量、罰沒款金額、市場禁入人數均刷新歷史峰值,2017年第一季度的行政處罰罰沒款金額已超過2016年全年,有力保護了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有效防範了市場風險,切實保障了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功能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功能的有效發揮。

鄧舸指出,證監會此次在滬深兩地設立巡迴審理辦公室,是適應資本市場新變化、滿足監管執法新要求的重大舉措,必將有力推動行政執法力量貼近市場和監管一線,實現證監會集中統一執法與交易所一線監管的有機銜接和全系統執法能力、執法資源的有效整合,進一步提升證券期貨監管執法效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