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QFII集體小幅減倉寧滬高速

中国证券网
2017-03-27 16:01

已收藏

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作為資本市場的神秘力量,一舉一動牽動著投資者的神經。

寧滬高速3月26日晚間公佈的年報曝光了QFII最新動向。結合2016年三季報情況,在寧滬高速前十大股東名稱基本沒有發生變化的背景下,多家QFII機構進行了減持。具體來看,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中國A股基金減持了398萬股A股,持股數量下降至2869萬股;BlackRock Inc.減持了504萬股H股,持股數量下降至12438萬股H股;還有微量減持的Mondrian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其減持股數為27.4萬股H股,持股數量下降至10979萬股H股。

據查,BlackRock Inc.的中文名稱叫貝萊德集團,又稱黑岩集團,是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投資管理集團,集團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主要為全球各地個人與機構投資者管理資產。Mondrian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的公開資料較少,據其官網介紹,公司有著25年的歷史,是一家以價值導向,防禦性投資為主的機構。

與眾多QFII操作相反的是一家澳大利亞機構。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在2016年四季度末的持股達到7489.6萬股H股,一舉成為新進的第六大股東。而寧滬高速2016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股東“門檻”僅為753萬股,可見其加倉勢頭之猛。

除了QFII之外,香港金融管理局的自有資金和國元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分別減持了110萬股A股、37.68萬股A股。

據查,寧滬高速的主營業務為江蘇省境內收費路橋的投資、建設、經營及管理,並發展該等公路沿線的服務區配套經營。業內人士指出,此類業績穩定的白馬股一向為QFII所愛,雖然本次QFII總減持比例不大,但集體減持行為仍值得投資者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